慧择再入选“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

12月23日,“2019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颁奖典礼暨研讨会在北京盛大举行,大会以“革故鼎新的监管新趋势带来的金融科技创新”为主题,邀请了近百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对全球金融科技前沿技术及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

作为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此次推出的“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名单”获得业界广泛关注。而作为推动中国保险科技创新发展的企业代表之一,慧择保险网以其卓越的金融科技创新能力以及强大的风控能力,受到业界专家的一致认可,最终从众多优秀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这已经是慧择连续第三年入选该榜单。

领奖.jpg

慧择于2006年创立,作为最早获得银保监会批准保险网销资格的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之一,慧择在保险行业金融科技创新方面做了多个首创:2008年实现第三方平台与保险公司系统的首次全方位对接;2015年联手中国人寿推出行业第三方平台首张互联网保险电子发票;2016年首创记录可回溯,系统通过检测用户登录状态,进行身份识别,自动记录慧择服务该用户的所有服务记录及保单信息,即向用户公开电话语音记录和在线交互记录…慧择通过互联网科技与保险的碰撞,大大提升了行业效率,也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除此之外,慧择通过长达13年的经营积累了大量的用户需求及交易数据,便于精准分析客户画像、细化客户场景。基于强大的数据能力,一方面,慧择可有效地触及和获取保险用户,发掘市场空白,与保险公司共同合作设计出更懂用户的保险产品,实际上,慧择定制的产品确实一直广受消费者好评,以2019年前九个月来说,慧择联合保险公司设计和开发了8款寿险及健康险产品,其中5款在慧择平台上的239种寿险及健康险产品中同期排进了销售前10名;另一方面,强大的数据能力支撑着慧择准确的基于风险去协助设计产品,并使保险公司能更精准地为产品定价和承保,这不仅能使慧择定制的保险产品条款优质和价格合理两不误、从而为用户带来更具性价比的保障,而且可以利用专有技术和强大的风控能力为合作的保险公司提供产品开发、智能承保和风险管理解决方案,这无疑是一个产销双头的良性循环,这种良性循环不仅巩固了慧择与保险公司合作伙伴的关系,而且使慧择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保险客户多样化的保障需求。

另外,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用户,慧择还研发上线了自己的智能核保系统——“大择核保”,通过高专业度、高经验判断依据的医疗健康专家模型+数据分析构成的在线智能核保咨询系统,大择核保全面整合了目前市面上能提供智能核保功能的保险公司核保政策,覆盖近200种疾病的核保结果;能根据特定的疾病给出具体的核保结果,比如用户患上某种疾病完全康复后治疗半年后无后遗症可线下投保,而不是简单地给出“拒保”结果;一分钟进行健康核保,大数据筛选出可承保产品,为用户提供安心的保险选择。

近年来,越来越多有实力的金融机构开始和创新型科技公司开展战略合作,金融科技公司更多样化、更成熟。今后,随着更多金融机构投身于智能技术的开发,保险科技、监管科技等细分领域的新业态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前景,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应用在未来也将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

而慧择从“中介”到“平台”不断升级,一方面纵向延伸产业链,搭建“产品设计+销售+增值服务”综合性保险服务平台,另一方面立足核心竞争力,横向拓展服务行业领域,构建“保险+”生态服务体系,推动保险行业价值链重构和集约化发展。

未来,慧择也将继续立足科技,不断创新“保险+科技”服务,持续解决用户在线咨询、风险评估、在线交易、智能核保、在线保全及理赔协助等各个环节遇到的痛点,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保险购买及服务体验。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19年12月25日 上午5:57
下一篇 2019年12月25日 上午5:5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