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版“花呗”来了,你会用吗?

3月26日,腾讯微信分付产品开始了灰度测试,部分微信用户已经上线了该功能。 分付功能的入口位于我-支付-钱包-分付。和其他个人消费信用贷款产品一样,分付是可以让用户在使用微

  3月26日,腾讯微信“分付”产品开始了灰度测试,部分微信用户已经上线了该功能。

  “分付”功能的入口位于“我-支付-钱包-分付”。和其他个人消费信用贷款产品一样,“分付”是可以让用户在使用微信支付时,进行分期付款的方式。

  “分付”被认为是腾讯布局消费金融业务的重要一步。观察者网注意到,此次推出“分付”或许是腾讯加强线下场景,和支付宝竞争市场份额的产品之一。


微信版“花呗”来了,你会用吗?

  在用户实际使用“分付”时,无需提前申请,直接在支付时选择分期即可,支付也不用提前取现,付款直接选择“分期付款”。目前,该产品可以用于吃饭、购物、等各种消费场景,但是不支持发红包和转账。

  值得注意的是,微信“分付”的利息支付是按天计算,还款时支付累计的利息,消费者可以随时还任意金额,提前还款不收手续费,每期最低还款10%,利息随着本金的减少而减少。如果用户逾期超过30天,微信支付分将停止使用。

  相比之下,传统的分期产品计算时通过本金进行一次性计算,按月还款。每月还款时本金减少,利息不变。

  实际上在“分付”上线之前,微信已经有消费贷产品“微粒贷”。该产品是微众银行在2015年上线的线上小额信用循环消费贷款产品,主要面向微信和QQ用户。随后在2019年末,微众银行与持牌消费金融机构联手推出一款消费信贷产品——“小鹅花钱”,并于腾讯视频进行推广。

  而在微信推出“小鹅花钱”的同期,有媒体就已经曝光,腾讯内部正在研究“分付”产品。彼时腾讯否认了该报道,声称还未收到相关产品信息。

  观察者网注意到,此次腾讯给“分付”规划的场景更为贴近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只有在使用微信支付时才能使用,不可以进行提现。同时,还款的设置也更加灵活,更加贴近线下消费者的日常使用。由此可见,“分付”的直接目标或许还是加大腾讯在线下市场的份额,和支付宝直接竞争。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0年3月27日 上午8:44
下一篇 2020年3月27日 上午8:5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