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年业绩再创新高,利郎男装如何做到稳步增长?

图为利郎2019财报主要业绩数据近日,利郎发布2019年全年业绩,再创新高:·收入上升15.5%至人民币3,658百万元;·经营利润上升11.1%至人民币980百万元;净利润上升8.1%至人民币812百万元;·每股盈利增加8.1%至人民币67.82分;·建议末期股息每股21港仙及特别末期股息每股10港仙,全年每股派息上

019全年业绩再创新高,利郎男装如何做到稳步增长?"

图为利郎2019财报主要业绩数据

近日,利郎发布2019年全年业绩,再创新高:

· 收入上升15.5%至人民币3,658百万元;

· 经营利润上升11.1%至人民币980百万元;净利润上升8.1%至人民币812百万元;

· 每股盈利增加8.1%至人民币67.82分;

· 建议末期股息每股21港仙及特别末期股息每股10港仙,全年每股派息上升5.6%至57港仙;

· 零售店总数目增加145家至2,815家,购物商场店数目约780家,占店铺总数目接近28%

同时,这一年,利郎凭借实力拿下了诸多奖项:

· 2019.9 利郎轻商务荣获万达新锐品牌奖

· 2019.9荣膺2019港股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

· 2019.11 《长安十二时辰》项目荣获阿里鱼创新营销先锋奖

· 2019.12 荣获百度品牌营销优秀合作伙伴

· 2019.12 荣获新锐榜“优化生活·服饰文化贡献奖

· 同年,入选《亚洲品牌500强》、CCTV《70周年70品牌》

019全年业绩再创新高,利郎男装如何做到稳步增长?"

创立超过30年的利郎男装依然在不断焕新升级中

对于不少男士顾客而言,以“简约而不简单”为核心设计理念的LILANZ(利郎)不是陌生的品牌。而2009年它的名字被更多关心时尚男装的人知道——该集团正式登陆港交所,开盘3.9元,获得158倍超额认购,成为国内首家在港上市的男装品牌,成为中国服装行业的一件大事。

虽然中国的男装品牌很多,但是能走到这一步的寥寥无几,为什么利郎男装能够如此成功?

稳增长背后的“新引擎”——软实力

用原创设计传播都市时尚生活美学

随着中产阶层人群扩张,80-90后成为消费主力,拉动了中高端消费的爆发,日常化需求打开增量市场。在新一轮的品牌转化中,利郎正在变得更加年轻化,聚焦25~35岁的顾客,大胆创新。

2012年,利郎成立国际研发团队,大量吸纳国内外优秀设计师,其中不乏来自Armani、Fendi 等品牌的顶尖设计师加入,研发设计人才多达390人;在产品方面,原创比例达到70%以上,产品全品类、个性化、差异化、精细化开发,紧跟国际时尚步伐,立足全球设计前沿。

019全年业绩再创新高,利郎男装如何做到稳步增长?"

LILANZ × 《中国日报》联名

除了快速主动出击转型年轻化外,利郎也在进行跨界IP合作,为品牌注入新的软实力。2019年利郎携手《长安十二时辰》,穿越历史长河对话盛唐神韵,打造出国潮新风尚的亮眼之作。值得期待的是,2020年利郎还将秀出更多IP联名系列:携手《中国日报》定制独特富有艺术气息的“头版头条”男装;与国漫扛旗大作《一人之下》联合打造二次元元素男装;推出生僻字联名,呈现融合中华汉字文化与服饰文化的系列服饰……

有分析认为,利郎亟需突破的一个天花板是长期以来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固话,其实不然,在利郎不断的推陈出新下,已经不能单纯的用“商务”来形容这个品牌,利郎的品牌风格正朝着更多元化、更年轻化、更富内核的方向发展着。

稳增长背后的“新引擎”——硬实力

自主研发实现品质飞跃

供给链是品牌的命脉,能够大大地夯实服装品质,是品牌硬实力的体现。利郎自有的面料研究所是利郎为设计师提供尝试、创新、创造的实验室平台,它与面料测试中心相辅相成,让一流的设计师与样板师,创作出专属利郎DNA的服饰。

面对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利郎在不断升级优异的供应链(工艺和面辅料)能力的同时,发展精细化管理,实现ERP全覆盖,渠道库存实时更新,成为时尚企业通过垂直整合并持续优化供应链体系实现产业升级的典型样本。

019全年业绩再创新高,利郎男装如何做到稳步增长?"

利郎面料染色实验室

2019年秋季推出两款特别版L-SPHERICAL360+缓震科技轻运动鞋,结合了多项黑科技,采用新材料、新技术,是利郎硬实力的经典之作。

随着2020春季新品的发布,也能窥见利郎的品质实力。大胆运用不同材质面料和染色技术,增添印花和刺绣等工艺,凸显服饰的高级质感,打造出充满活力、时尚、舒适的造型。

稳增长背后的“新引擎”——品牌附加值

焕新形象的品牌运营哲学

在产品本身的吸引力下,终端销售店铺人性化的布局、有辨识度的陈列、有规划的活动推广都能有效地提升品牌的附加值。因此,服装之外的品牌价值是让消费者记住利郎最重要的一点之一。

根据利郎集团发布的2019财报,LILANZ零售店增加145家至2815家,推出至第七代终端店铺形象;LESS IS MORE(轻商务)系列独立门店达到290家,全国首家“芯片”概念旗舰店也于2019年在上海开业。通过简约清新、时尚前卫的形象,提升触达目标客群的效率。这个崛起的品牌,渠道扩张动力十足。

019全年业绩再创新高,利郎男装如何做到稳步增长?"

利郎“芯片”概念旗舰店(上海大融城)

早在2016年,利郎就成立互联网营销中心,正式打响将互联网思维运用到实体店铺零售终端的号角。利郎的电商平台发展迅猛,天猫、京东及微信均有营销渠道的铺设。通过委聘网红推销产品、在著名门户网站投放广告、跟百度合作加强引流等,完成了全渠道营销网络的铺设。

在线上线下渠道的共同作用下,利郎打通了分析销售数据和会员管理体系的数据,会员数量达到400万人,正在迅速且稳定的姿态在男装行业中发展着。消费者对于服装附加值的认可往往可以更加忠实于品牌,对此,利郎深谙此道。

尽管受突发疫情影响,短期内国内服装行业消费需求承压,但是依靠利郎长期打通的线上渠道,加速转入线上小程序和直播带货,疫情消退后消费者需求有望增强。

后记

据悉,三月中,约70%的「LILANZ」店铺已恢复营业,并预期业务最快能在今年秋冬季恢复正常,下半年「LILANZ」的总零售额目标为不低于中单位数增长。尽管经营环境不佳,但利郎王冬星主席依然对2020年充满信心,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零售和库存管理,提升店铺效益,在充满挑战的经营环境中,有信心业务表现将持续优于同业。长远发展方面,我们将继续延续多品牌发展策略,致力提高产品性价比及品牌竞争力,进一步巩固中国利郎在男装行业的领导地位,实现可持续的长期增长。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0年3月31日 上午10:13
下一篇 2020年3月31日 上午10:3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