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解封”,一维弦防疫巡检机器人MoRo S助力一线防控

  严寒已过,春暖花开。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自1月23日武汉关闭离汉通道以来,已经过去了76天。  被摁下76天“暂停键”的武汉,正式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这意味着,人类防疫史上罕见的“封城”正式画上句点。与此同时,湖北也已实现多日“零新增”。  众多好消息传来的同时,防疫工作依旧不能

  严寒已过,春暖花开。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自1月23日武汉关闭离汉通道以来,已经过去了76天。

  被摁下76天“暂停键”的武汉,正式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这意味着,人类防疫史上罕见的“封城”正式画上句点。与此同时,湖北也已实现多日“零新增”。

  众多好消息传来的同时,防疫工作依旧不能忽视。解封使得车站、机场等各交通枢纽客流量急剧上升,同时,确诊病例的救治工作仍在继续,医院人流密集,防控压力可想而知。与此同时,随着疫情好转,学校也在陆续启动复学准备,消杀工作任务量十分繁重。

  为此,由一维弦产品研发团队定制开发的防疫巡检机器人MoRo S在武汉汉口火车站、武汉中心医院、武汉市常青树实验学校陆续投入使用,助力疫情防控一线,第一时间为武汉解封保驾护航。

武汉“解封”,一维弦防疫巡检机器人MoRo S助力一线防控

  防疫机器人MoRo S服务武汉汉口火车站

武汉“解封”,一维弦防疫巡检机器人MoRo S助力一线防控

  防疫机器人MoRo S服务武汉中心医院

武汉“解封”,一维弦防疫巡检机器人MoRo S助力一线防控

  防疫机器人MoRo S服务武汉市常青树实验学校

  由一维弦自主研发的防疫机器人MoRo S具备体温检测、口罩检测、消毒液喷洒等功能。利用热成像技术,防疫机器人可以在0.5-2m的范围内进行体温测量,误差可以控制在0.3℃。同时,防疫机器人结合了摄像头与人脸识别技术,在算法支持下实现口罩佩戴的实时精准监测。当监测到异常体温时,可以迅速启动高温警报;当检测到有关人员没有佩戴口罩时,可通过喊话的方式对其进行提醒,并拍下即时画面。

  机器人巡航消毒过程中,配备了大容量消毒箱,可以装载非易燃易爆液态消毒液30L。此外,它还可以自主规划最优路径进行自动巡航,自动根据空间面积计算消毒时间,自主进行360°无死角消毒,低水量或低电量情况下自动返回。

武汉“解封”,一维弦防疫巡检机器人MoRo S助力一线防控

  新冠疫情爆发后,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各行各界奋勇抗疫。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一维弦第一时间做出科技抗疫决策,在地方政府大力支持下,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全力帮助下,一维弦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在2月14日即完成“防疫巡检机器人MoRo S样机试制,3月6日即实现首批10台量产机出厂。

  日前,防疫机器人MoRo S已经在清华科技园启迪创新大厦、哈工大珠海新经济资源开发港成功布署。此次防疫机器人在武汉汉口火车站、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常青树实验学校投入使用,将为疫情一线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支持。

  为了生命之树常青!一维弦科技将继续协助武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迎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0年4月12日 下午1:28
下一篇 2020年4月13日 上午12:5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