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农林院校共商生命科学“金课”建设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2月16日讯(记者 万玉凤 通讯员 李香云)近日,高校生物学论坛暨第二届京津冀农林院校生命科学教学研讨会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大会主题为“提升内涵、打造金课”,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2月16日讯(记者 万玉凤 通讯员 李香云)近日,高校生物学论坛暨第二届京津冀农林院校生命科学教学研讨会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大会主题为“提升内涵、打造金课”,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20所高校及高新技术企业等单位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

论坛上,11位专家、学者围绕“金课”的内涵与运行机制、可持续发展的生态课程体系建设、“金课”人才保障基础、实验类课程设计理论与实践创新研讨、实验教学线下、线上、混合式和虚拟仿真等各类“金课”的建设思路等进行主题发言。

杜绝“水课”,打造具备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在国家教学名师、南京农业大学强胜教授看来,要做到“以本为本”,重视、振兴本科教育,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迅速完成角色转换,从“教师的独角戏”转换成“学生的舞台剧”。

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国华表示,建设高水平一流金课,要遵循教育的社会学基本逻辑,注重在教学实践中修炼总结,注重在申请文本中总结雕琢,依托教师、专业、课程、教材、学生打造一流“金课”。

本次大会由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天津农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共同协办。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19年12月19日 上午4:57
下一篇 2019年12月19日 上午6:1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