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联合国青年志愿者培训研讨会在京举办

国际志愿者日|联合国青年志愿者培训研讨会在京举办  光明网讯 “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共同举办

  光明网讯 “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共同举办了2019年联合国青年志愿者培训研讨会,来自巴基斯坦、缅甸、尼泊尔、印尼、中国等14个国家的30余名志愿者参加;会议期间,中心召开了“国际青少年志愿服务培训与交流基地”建设专家研讨会,20余名中外志愿服务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国际志愿者日|联合国青年志愿者培训研讨会在京举办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苏洪涛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副代表戴文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苏洪涛指出,志愿服务在促进社会发展和进步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要努力构建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青少年参与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戴文德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志愿精神已深深根植于中国文化之中。希望各国志愿者通过学习培训,成为国际交流的使者,促进青少年参与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

国际志愿者日|联合国青年志愿者培训研讨会在京举办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联合国志愿专家团队围绕志愿服务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从跨文化沟通能力、经验(案例)分享、领导力建设、专业发展与职业规划等方面对各国志愿者进行了系统培训。培训之余,中心组织安排各国志愿者参观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志愿服务国际交流中心,了解青少年志愿者服务项目,体验中医、印染、木艺、线装书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各国志愿者被中国现代化的基础设施、专业化的青少年志愿培训课程和优质的配套服务所感染,纷纷点赞。

国际志愿者日|联合国青年志愿者培训研讨会在京举办

国际志愿者日|联合国青年志愿者培训研讨会在京举办

  在“国际青少年志愿服务培训与交流基地”建设专家研讨会上,联合国志愿专家围绕志愿精神如何助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2030年议程,从有效学习、高效培训和志愿者个人职业发展有机结合进行了主旨发言;中方志愿者专家介绍了中国志愿服务发展现状,围绕志愿服务与青少年教育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主旨演讲。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陆士桢,中央文明办三局曹晶处长,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张强,北京志愿服务联合会、国家开放大学、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志愿服务顾问等专家代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代表参加会议,为基地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郭新保表示,我们有信心在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的指导下,与各方充分合作,共同打造优质平台,建设好“国际青少年志愿服务培训与交流基地”;我们也愿意加强中外志愿服务交流与对话,在推进青少年参与志愿服务方面发挥作用。

国际志愿者日|联合国青年志愿者培训研讨会在京举办

  通过深入参与联合国青年志愿者培训和专家研讨会,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向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情况,充分了解联合国志愿者培训模式、方法和体系。下一步,中心将与各方共同建设好“国际青少年志愿服务培训与交流基地”,引导中外青少年通过参与志愿服务,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在助人过程中实现自我成长,为深化中外友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项目介绍

  2019年6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青少年参与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项目正式启动。作为该项目年度计划重点活动之一,此次培训研讨会旨在建立志愿服务与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研究建设“国际青少年志愿服务培训与交流基地”,提升青少年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知和主体意识。(钟蕾蕾)

[ 责编:杨帆 ]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19年12月26日 上午3:00
下一篇 2019年12月26日 上午9:2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