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来临 中国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发展

国际志愿者日来临 中国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发展
  光明网讯 12月1日,国际志愿者日前夕,中华志愿者协会在中华志愿者协会2020年志愿服务公益项

国际志愿者日来临 中国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发展

  光明网讯 12月1日,国际志愿者日前夕,中华志愿者协会在中华志愿者协会2020年志愿服务公益项目推介会上,又推出了四个志愿服务公益项目,我国的志愿服务事业正朝着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方向健康发展。

  中华志愿者协会会长宋志强在致辞说,协会去年推出了“水晶宝贝”公益助孕计划、“晶心关爱”母婴室、中国校园健康行动“星星火炬”新时代青少年综合素质培养计划、“为EYE放手”眼健康四个公益项目,一年来项目运转良好,实实在在地帮助到了有需要的群体,起到了引导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积极作用。这些志愿服务公益项目不仅解决了社会需求,同时给广大志愿者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宋志强介绍,推介会新推出的公益项目,涉及到乡村振兴、关爱老人及留守儿童、提高青少年文化素养等方面。分别是:“壹号公益集市”项目,通过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等方式,以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美丽乡村发展;“全国中老年电视艺术赛”项目,通过组织中老年志愿者群体以唱歌、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弘扬志愿精神和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关爱之家”项目,组织专业志愿者的物质与心灵帮扶,改善和提高贫困及留守儿童的生活质量;“跟着课本去旅行”项目,让学生体验重温课本内容,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激发学生的学习和爱国热情。

  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说,志愿服务公益项目推介不仅切实有效地贯彻重要精神,更锻炼了志愿服务队伍,提高了广大志愿者的专业化水平,尤其是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推进我国志愿服务事业朝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推介会上,中华志愿者协会成立了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社会各界志愿者代表,围绕公益慈善与志愿服务畅谈了志愿服务历程和理念,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中华志愿者誓词,鞠萍、朱时茂、孙楠、叶乔波当选为“中华志愿者行动大使”。(钟蕾蕾)

[ 责编:杨帆 ]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19年12月26日 上午3:00
下一篇 2019年12月26日 上午9:2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