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宣布!这3大片区4块地将向全球招商,总供地140万平方米

企业拿地最低可享受出让价3.5折。

位于龙岗区宝龙科技城内比亚迪精密厂区的西侧,有一块面积约50公顷的大片平整空地,因其区位优势明显、地块条件良好,被纳入深圳向全球招商的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中,这也是龙岗此轮推出的总面积达140万平方米的4个地块之一。

凡是符合龙岗区产业导向,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企业和项目,未来都能在这里得到充足的空间保障。同时我们的产业配套、政府服务都是一流的,可以为企业提供一流的发展环境。”11月20日,龙岗区委副书记、区长代金涛接受记者专访,介绍龙岗区保障产业用地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政策和举措。

4个优质地块供地140万平方米

深圳此次面向全球推介35块产业用地中,有4个位于龙岗区,总面积约140万平方米,分别位于三个片区。

龙岗宣布!这3大片区4块地将向全球招商,总供地140万平方米

其中,平湖金融基地片区供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该片区总规划面积2.25平方公里,是深圳市18个重点区域之一,区位优越、交通快捷,西接观澜,北临东莞凤岗,南北向依托清平高速可实现与深圳中心区的快速连接,东西向可通过机荷高速、平大路联系其他城市功能区。特别是其临近坂雪岗科技城,有较好的ICT产业基础,对企业很有吸引力。

宝龙科技城片区内有东、西两个地块,总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据了解,宝龙科技城是为数不多政府主导、严格按规划建成的产业园区,是深圳国家高新区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有中广核研究院等50余家国家、省、市级创新平台入驻。

此外,坪地低碳城片区供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位于深莞惠三市交界,是深圳市重点发展区域,定位为国际低碳合作示范区、适宜发展电子元器件、低碳环保和绿色能源产业。

“多快好省”提供一流营商环境

龙岗是深圳的行政大区、产业大区,不仅有丰富的空间资源,更注重苦练内功,不断优化区内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为企业降成本。代金涛表示,龙岗的产业用地和政策导向可以概括为四个字:多、快、好、省。

第一个特点“多”。一是空间总量多。龙岗实际管理面积超过全市的1/6,土地资源非常丰富,产业空间相对充足。全区有近千个产业园区,各类产业用房总建筑面积超过1亿平方米。二是产业集群多。名列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的龙岗产业基础雄厚,集群特征明显,形成了信息通信技术(ICT)、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电子元器件、绿色能源、生命科学、创意生活六大产业集群。华为、比亚迪精密等行业龙头企业带动区内形成较为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三是创新要素多。龙岗区今年初发布了加强科技创新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体系,进一步鼓励创新。目前龙岗有近89.6平方公里纳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占全市1/4。深圳国际大学园是全国国际合作办学最集聚、数量最多、层次最高的区域之一。全区拥有省、市创新创业团队41个,3所诺奖实验室和195家创新平台。

第二个特点“快”。一是土地供应快。为保障新引进项目落地空间和存量优质企业发展空间,龙岗在产业用地供给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创新。2018年成功挂牌出让了全国一线城市首宗“先租后让”产业用地及全区首宗“联合竞买”产业用地。二是审批落户快。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以“落实深圳90、龙岗一次办成”为抓手,进一步优化提升效能,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审批服务。目前有51个政务服务事项可“秒批”,其中13项为龙岗首推。三是服务响应快。通过领导挂点服务、专人跟踪协调等多种方式,为企业落地建设、早日投产争取时间。龙岗还在全国首创并建成8个产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企业不出园区就能享受到便捷服务。

第三个特点“好”。一是企业发展环境好,龙岗推出了国高企业培育计划、中坚企业培育计划等扶持政策,支持企业做强做大。二是市场经营环境好,制定出台了诚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建成全市首个区级联合奖惩系统,并对标世界银行指标体系,细致梳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试点涉企联合执法,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的影响。三是人才发展环境好。龙岗全面落实“人才强区”战略,大力实施“深龙英才计划”,2018年认定深龙英才500多人,在安居保障、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方面给予人才全方位支持。

第四个特点“省”。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基础上,龙岗今年出台降成本和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双12条”措施等政策,全面降低企业成本。在节省用地成本方面,开展“先租后让+重点产业项目遴选”等试点,降低企业初期的经营成本。在节省经营成本方面,推行片区产业用房租赁指导价格制度,推动国有集体产业用房入市调剂市场价格,严厉打击“二房东”哄抬房租水电费等行为,有关专项整治行动仅水电费一项就为企业节省近1500万元。此外,龙岗还探索与深圳海关联动改革,推出“关区联动”十项行动计划,通过加强AEO认证企业培育、创新通关便利化等措施,支持企业扩大进出口,为企业节省通关成本。

企业拿地最低可享受出让价3.5折

除了产业空间的优势外,龙岗区还大胆创新供地模式,为优质企业提供充足的空间保障。

代金涛介绍说,龙岗强化区块线内工业用地保护,严控工改商、工改居、工改M0,鼓励工业区综合整治和工改M1。对于已批未建闲置土地,依法依规督促责任主体尽快动工建设;对于不能动工的,按相关规定精准施策,不让历史问题继续遗留,确保土地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同时,推动城市更新,增加重点片区产业用地的供应。综合运用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等措施,推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龙岗区通过连片产业空间的土地整备,今年较大面积产业空间专项整备签约102公顷。此外,龙岗区还大胆创新供地方式,深化规划国土综合改革实践,尝试“先租后让”“联合竞买”“综合招标”等多种供地模式,对一些符合龙岗区发展方向的重点企业,可以给予一定优惠。“按照相关政策,特定行业的重点项目最低可在龙岗享受用地出让底价3.5折优惠。”

来源:深圳特区报(记者 任琦)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19年12月10日 下午6:11
下一篇 2019年12月10日 下午6:11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