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都市圈:新时代机遇下,买房如何布局?

哪个片区扩容可能性更大?

前段时间,坊间有不少关于深圳“向外发展”的猜想。那么问题来了,深圳“向外发展”有必要吗?如果有,这种“发展”又将去往哪?随着深圳“向外发展”的发酵,有哪些地方受益最大?

随着时代的发展,珠三角城市群的发展推动下,深圳大都市圈的构建,未来深圳极大概率将面临扩容。

随着扩容的推进,买房布局最佳区域是哪里呢?

深圳大都市圈:新时代机遇下,买房如何布局?

关于这个问题,深圳壹地产姐妹号-湾区壹地产之前做了三大猜想:

猜想一:复制“特别合作区”模式;第十二区——“深河合作区”?猜想二:凤岗、惠阳、大亚湾划入深圳;推进深莞惠一体化猜想三:东莞、惠州全部划入深圳,打造全球标杆城市

于是有粉丝朋友发问了:哪个片区扩容可能性更大?

深圳壹地产、湾区壹地产总编辑,资深地产专家陶文杰老师认为,综合考虑,惠湾区域是大家布局的最佳选择。

01

10-20倍的价差

未来惠湾区域是最佳布局!

陶文杰老师认为,综合考虑,惠湾区域是大家布局的最佳选择,有5点原因:

1.惠湾扩容的可能性比较大;

2.惠湾不限购,好上车;

3.惠湾价格低,想象力大。单价才1.4万/平左右,比凤岗、塘厦、长安这些临深片区低了一大截,更有空间;

4.惠湾交通发达,高铁、地铁都有,通过高铁可以直达广州、香港。

5.就算拿掉扩容的概念,惠湾本身的产业带前景和规划也很好。

深圳大都市圈:新时代机遇下,买房如何布局?

关于第五点,最重要的是,惠州提出了一个惠州湾的概念,并进行了大手笔的规划。

惠州湾就是惠阳、大亚湾和惠东稔平半岛这一片,这里有一个重点区域,就是稔平半岛上的滨海新城先导区

深圳大都市圈:新时代机遇下,买房如何布局?

图源陶文杰老师PPT截图

这里产业规划很好,资源非常独特,有山有海有湖有林,类似深圳的深圳湾、前海湾,目前房价水平在1.4万/平。

而深圳湾、前海湾目前二手房的最高价格可以卖到30万/平,大体上是15-20万/平,比惠州湾贵了10-20倍。

注意,这个10-20倍的价差,就是历史给予的机会。在大湾区的背景下,所有城市未来都是全球一流城市,这个差距当下不是太合理,无论扩不扩容,都可能会出现补涨,希望大家能够抓住。

02

交通上线:深圳向东

深圳10.5区来了,深惠同城时代开启

在高铁可以从经济、社会、商业、生活等全方位改变城市和居民的生活。在高铁经济时代,铁路布局影响着区域的发展。

邓志旺

老师认为,从交通布局上看,惠湾机遇也很大。

深圳大都市圈:新时代机遇下,买房如何布局?

早在2017年的时候,国家发改委就发布了一个文件,就是关于推进市域铁路的建设,这就说明在国家层面已经大力鼓励。

深圳大都市圈:新时代机遇下,买房如何布局?

2020年3月20日,深圳地铁集团举行了一个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项目的可研合同签约仪式,在这个仪式上透露出来了很多重要的信息,比如说这次总共是签约了5条城际铁路:

第一个是深汕高铁(深圳—汕尾),第二是深惠城际铁路,第三是深大城际,第四是龙岗到大鹏的铁路,第五是穗深城际。

深圳大都市圈:新时代机遇下,买房如何布局?

这5条铁路的走向,在最左边的是穗深延长线,这是在深圳的西部,主要是跟广州对接的。其它的四条全部是在深圳的东部,跟惠州、东莞接壤的地方,比如说深惠城际,它是深圳到惠州的城际铁路,深汕是深圳到汕尾的城际,中间要经过惠州,第四条是深大城际,是深圳到大亚湾的城际,最后一个是龙大,是从大鹏到龙岗的城际线。

可以看出最近要建设的5条线有4条线都是跟深圳东进有关的。

深圳大都市圈:新时代机遇下,买房如何布局?

最重要的是,年底这5条城轨将要开工,分别是深汕高铁(深圳—汕尾)、深惠城际铁路、深大城际、龙岗到大鹏的铁路、穗深城际。其中4条都向东,意味着深惠同城的时代已经开启了

深圳大都市圈:新时代机遇下,买房如何布局?

而且,随着交通联系的进一步加强,在深圳第10区和第11区之间(深汕合作区)的惠湾,某种意义上说,将成为深圳的10.5区

03

国家战略性产业支持

未来5+2休闲浪漫钟摆式生活或被推崇

立于深圳大都市圈,宋丁老师从产业、生活观念的转变分享了未来房产布局的新方向:

从产业角度来看,国家战略性产业支持区域发展

宋丁老师认为,在历史上来讲,惠州的产业本身就是非常强的,比如现在已经有非常多的国家战略性的重大产业,包括它的石化产业、港口、码头产业。像这样一个高度密集的国家级战略产业的投资,在大湾区中是很少见的,所以大湾区大概率上是离不开惠州片区的产业发展。

深圳大都市圈:新时代机遇下,买房如何布局?

随着下一步东进的发展,宋丁老师认为这些产业会进一步扩张。所以未来会在板块上,弥补东部的缺失、弥补东部产业的弱项,需要在原有的基础产业方面进一步提升,经过这个提升之后就夯实了它的基础,未来它的资金、人口、产业会进一步集聚,这样我们看到的东西的不平衡就会逐步的缩小。

深圳大都市圈:新时代机遇下,买房如何布局?

蓝天白云下的惠州。南方日报记者 王昌辉摄

根据宋丁老师的判断,未来随着东进的推进,惠湾片区产业的发展,未来惠湾片区房产价值或将迎来补涨

从居住观念和购房偏好的转变,未来将推崇休闲的生活

而且这次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居住理念和购房偏好,对于在深圳的人来说,以后5天在城里上班,2天到郊外度假,这种5+2的休闲浪漫的钟摆式生活会成为体面和健康的代名词,惠湾就是一个很好的第二居住选择

04

惠湾百里黄金海岸旅游带

未来稔平半岛值得重点关注

要说惠湾哪里是最佳的滨海区域置业地,或许稔平半岛值得重点关注一下。

惠州出台的《惠州市沿海经济带综合发展规划(2019-2035年)》,划出了百里黄金海岸旅游带,以小桂湾、霞涌黄金海岸、范和湾、巽寮湾、双月湾、考洲洋等景区景点为重要节点,沿海岸线串珠成链,差异化高质量打造滨海旅游目的地。其中,半数以上都在稔平半岛

深圳大都市圈:新时代机遇下,买房如何布局?

稔平半岛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有别于三亚的热带气候。从气候角度来看稔平半岛更适合长期居住,也适合休闲度假。

从环境来看,稔平半岛拥有着“中国的马尔代夫”和“东方夏威夷”的滨海城镇,依山面海,水清沙白,令人流连忘返。

综合来看,稔平半岛不仅具备非常舒适的居住条件,环境也相当不错。因此如果想要寻找一处休闲的滨海胜地,那平半岛是非常值得考虑的区域。

小结

无论是从价差、产业支撑、交通利好来看,未来的布局区域指向都是一致的。

深圳大都市圈的构建、深圳扩容概率以及滨海旅游度假经济的发展下,买房布局的最佳区域是临深、及惠州滨海片区,其中稔平半岛是非常值得考虑的区域。

延展:碧桂园深耕惠湾13年,与城市发展同行

在临深惠湾这片大美土地上,碧桂园惠深区域已深圳13年,先后开发超30个项目,约9万户业主遍布全国,据数据统计,每5位在惠湾买房的业主中,至少会有1位选择碧桂园项目。

在这13年发展过程中,碧桂园惠深区域不断优化产品、提升服务、加强配套,项目开发也更加贴近市场需求,即包含临深城市型住宅,如碧桂园星钻、星悦,也包含滨海旅居大盘十里银滩、银滩花园,丰富的项目类型和产品线条,可以满足惠湾人、深圳人、甚至全国人的刚需、改善、度假、旅居等多种购房需求

深圳大都市圈:新时代机遇下,买房如何布局?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0年3月31日 下午12:05
下一篇 2020年3月31日 下午12:07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