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同质化中找不同,胜芳家具产业的转型升级之路 

在经济的高速发展带动生产能力和消费能力之余,紧随其后的是人们对品质感的追求。如今的中国,价格规定消费分水岭的特征已经渐渐淡去,人们会通过品质风格、实用性等更加多维的角度去衡量商品。这种情况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中国家具市场的多样性,许多国产原创家居品牌也看中了这一点,但成于此也败于此,经历了一轮高速发展期,紧随其后的就是激烈竞争中隐藏的发展瓶颈——产品同质化。通过我们对全国各主要家具产业集群的走访调研,我们大致将各地产品同质化归纳成三种类型。一是家具创新匮乏。家具行业近年来虽不乏创新技术和设计,但“…

  在经济的高速发展带动生产能力和消费能力之余,紧随其后的是人们对品质感的追求。如今的中国,价格规定消费分水岭的特征已经渐渐淡去,人们会通过品质风格、实用性等更加多维的角度去衡量商品。这种情况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中国家具市场的多样性,许多国产原创家居品牌也看中了这一点,但成于此也败于此,经历了一轮高速发展期,紧随其后的就是激烈竞争中隐藏的发展瓶颈——产品同质化。

  通过我们对全国各主要家具产业集群的走访调研,我们大致将各地产品同质化归纳成三种类型。

  一是家具创新匮乏。家具行业近年来虽不乏创新技术和设计,但“颠覆性”的创新却较为匮乏。一些追求创新、个性的企业新品刚出现,用不了太长时间市面上就有同类型同风格的产品展出。这样也就加大了市场同质化竞争。

  二是营销思路僵化,虽然现在的家具市场中弥漫着各种以销售为目的的营销手段,但是很多营销模式都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仍然已家具卖场为主要营销方式。

  三是家具质量偏低,家具产品的安全问题一直是行业大难题。目前针对家具产品的投诉多数仍集中在产品质量不达标上,包括产品安全问题、产品损伤开裂弯曲变形问题、产品货不对板、售后服务不到位等。其中,针对家具安全性的投诉占大头,又以家具有害物质释放量超标、产品性能不达标、儿童家具产品设计不符合标准最为常见。

  全国家具行业同质化现象越来越明显,产品差异化的程度和新产品开发时间越来越有限。就国产原创家具而言,不同的品牌之间,从生产销售、产品风格到款式颜色全都如出一辙,单一去观察每个都很美,但放在一起就是怎么都不能让消费者记住。

  第23届胜芳国际家具展将围绕家具行业以上三大痛点,从根本上解决胜芳家具行业绽放之路上的“绊脚石”,实现胜芳家具行业的转型升级之路!

  一、 原创引领行业

   胜芳家具展举办于河北廊坊胜芳国际家具博览中心,拥有“胜水荷香,万世流芳”的美誉。坐拥胜芳博览中心这一宝地,融汇3000家当地特色企业和自己的设计力量,真正实现了“产品—文化—生活”的完美融合,使得大部分家具产品呈现出鲜明的胜芳特色,一举从“千人一面”中脱颖而出,确保胜芳家具及时转舵,从同质化的恶性竞争中抽离。

胜芳家居.jpg

  二、 创新营销模式

    
为落实“以顾客为本”的办展初衷,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家具国际博览中心在2005年应运而生,占地650余亩,展馆建筑面积达80余万平米,包括25万平米的家具辅料城、40万平米的家具展贸中心和即将投建的酒店式公寓、写字楼等相关配套项目,打造全球最大的泛家居商业综合体;展会的举办也为本就热闹的会场再添活力。第23届胜芳家具展主办方另辟蹊径,打造线上线下闭环营销的家具展会新纪元。真正实现全球同步互动观展新体验、描绘数字展会新未来。

胜芳家居.jpg

  三、把关家具生产

  胜芳家具展严格把关参展商户的家具质量,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完美融合当地特色。自2007年办展至今,胜芳国际家具展以成功举办22届,展会质量也呈现节节攀升的趋势,在去年4月8日举办的第21届胜芳国际家具展上,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15.7万人,进馆人次达到35.9万;而在去年9月16日举办的第22届胜芳国际家具展上,参展企业达3556家,展会期间总意向成交308亿元。

胜芳家居.jpg

  在如今家具产业同质化时代,许多家具企业深陷同质化泥潭。但我们相信,第23届胜芳国家家具展定会在这特殊时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由地方走向世界,走出属于胜芳自己的特色之路!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0年5月17日 上午2:22
下一篇 2020年5月18日 下午5:07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