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我说:我们分析了OPPO Find X2 Pro,发现了手机厂商做三防的秘密

如果打算买一款旗舰手机,除了性能、屏幕、拍照、快充都要求出众之外,大家觉得还需要什么?无线充电?X轴线性马达?还是3.5mm耳机接口?这些想法笔者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有,但还有一项配置是日常我们不会用到,但作为旗舰机我们觉得不能没有的“三防性能”。

  如果打算买一款旗舰手机,除了性能、屏幕、拍照、快充都要求出众之外,大家觉得还需要什么?无线充电?X 轴线性马达?还是 3.5mm 耳机接口?这些想法笔者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有,但还有一项配置是日常我们不会用到,但作为旗舰机我们觉得不能没有的“三防性能”。

听我说:我们分析了OPPO Find X2 Pro,发现了手机厂商做三防的秘密

  早先国内手机市场野蛮生长的年代,没有人会想到给手机增加密闭性,达到三防的性能。而第一款这样做的智能手机,是 2011 年上市的摩托罗拉 ME525,如果你对这台手机还残留一丝印象,还可能知道它的代号叫戴妃(Defy),当时这款手机因为强调了 IP67 的三防性能,让它的厚度直接来到了 13.4mm,引发了当时业内对三防性能和厚度取舍的极大争议。

听我说:我们分析了OPPO Find X2 Pro,发现了手机厂商做三防的秘密

  随后,主流旗舰机厂商也开始慢慢尝试让手机达到防尘防水功能,毕竟行业一直在进步,特别是当安卓机进入到不可拆卸电池的阶段后,产品有了更好的密闭性,增强手机耐用性防护性功能的需求也逐渐走高。目前 3C 产品最好的防水等级是 IPX8,可承受在 1.5m 的水中浸泡 30min 分钟。

听我说:我们分析了OPPO Find X2 Pro,发现了手机厂商做三防的秘密

  最新发布的 OPPO Find X2 Pro 旗舰手机,其防水效果在 GB/T 4208-2017(国内)/ IEC 60529(海外)标准下达到 IP68 级别,已经达到最高的行业标准,而随着市场对防水性能越来越高的要求,这个标准也将成为更多旗舰手机的配置。

听我说:我们分析了OPPO Find X2 Pro,发现了手机厂商做三防的秘密

  不过每个厂商实现的防水工艺并不相同,从中也能看出产品的生产精度。据悉,OPPO Find X2 Pro 的实现行业最高防水等级实现了多种突破:基于最窄黑边的ID,OPPO通过将屏盖板侧边利用起来做防水面的创举,保证有效的防水面;色温传感位置溢胶要求极高,为保证色温功能,此处屏盖板实际点胶宽度不超过0.4,通过超过50次以上的点胶路线及胶量调整,最终实现了IPX8防水;    在听筒装饰件位置,无法直接密封防水的情况下,采用背面穿孔注入液态硅胶,与屏盖板点胶及屏背胶形成三件交接防水的方案,在实现过程中,克服点胶缺胶、溢胶,液态硅胶溢胶、缺胶、点胶针撞针等严重问题,经过超过60次以上的调整(屏点胶30次+液态硅胶30次),最终实现此处三件交接防水。

  其次,手机后盖防水的诉求,Find X2 Pro再次挑战了目前业界极限水平,市场上主流高端旗舰产品电池盖的防水宽度最窄做到1.4mm,平均防水宽度三星2.0mm,而Find X2 Pro在设计过程中,为保证摄像头、天线、整机宽度等项目其他模块的竞争力,前置摄像头位置有效防水宽度只有1.09mm,侧键位置防水宽度也只有1.03mm,天线馈点位置防水宽度也小于1.4mm,在实现的过程中,通过调整压合治具参数、针对性增加压合位置及保压治具,实现电池盖的防水功能。

  经历重重技术攻关实现了全机身防水的Find X2 Pro,同时也保证了各个功能模块能有出色的性能表现,例如主流旗舰产品某些产品在不具备色温传感功能的前提下,屏盖板点胶宽度依然要比Find X2 Pro宽出一倍到三倍多,Find X2 Pro看得到的极致一体化,背后是工程技术人员无数日夜的心血。要知道这些功能是在工艺要求更高的皮革版产品上实现的。通过对比数据,我们也可清晰看到 OPPO Find X2 Pro 比项目同期的三星、华为等旗舰产品拥有更好的防水设计水平。

听我说:我们分析了OPPO Find X2 Pro,发现了手机厂商做三防的秘密

  简而言之,用户之所以对旗舰产品防水功能的看重,是因为关系到一款产品耐用性,毕竟一款旗舰产品售价不菲,能经久耐用是每个用户的基本诉求,这方面也和手机厂商研发实力息息相关。

  说到这,可能很多人会认为,皮质版的 OPPO Find X2 Pro 无法长久承受各种物质接触、摩擦等使用场景,毕竟皮质材料属于易损的奢侈品材料,在我们的日常认识中还是需要保养维护的。而如果把皮质作为的一款手机的后盖,则必须符合日常使用中的各种耐用性场景。

听我说:我们分析了OPPO Find X2 Pro,发现了手机厂商做三防的秘密

  据 OPPO 官方测试结果显示,OPPO Find X2 Pro 的皮质背板可承受大于 10000 次的桌面摩擦、20 万次以上的(干)牛仔布摩擦,在酒精擦拭和人汗擦拭也可正常抵御 2000 次以上,包括日常的防晒油、防晒霜、花露水接触也具备一定的抵御能力。意味着 OPPO Find X2 Pro 即使经过长时间的日常使用,皮面带来的质感体验也不会陡然下降。

  而说到 OPPO Find X2 Pro 皮质背板的使用体验,在天极网使用近三周后,它的质感依旧非常出色,远远没有达到官方测试的损耗情况。而应用皮质背板的 OPPO Find X2 Pro 不仅带来了更舒适的使用手感,也不会出现玻璃背板经常烦恼的指纹残留、手汗干扰等问题,在一众产品中也极具辨识度。

听我说:我们分析了OPPO Find X2 Pro,发现了手机厂商做三防的秘密
使用三周后效果

  据介绍,OPPO 在 Find X2 Pro 的背面皮质表面,还加入了与安利共同开发选择使用聚碳型表面材质保证耐磨性能;另外在皮面下方增加发泡层来达到柔软的皮质手感效果,与之配合的皮质边缘塑料收边,OPPO 能将配合间隙控制在 0.1mm 以内。

  以上这些针对性的考虑,都为 OPPO Find X2 Pro的经久耐用打下基础,也让我们见识到 OPPO 对提升质量的不遗余力。Find X2 系列作为 OPPO 面向全球市场的旗舰产品,本身也代表着 OPPO 的最高工业设计实力,放眼 2020 全球旗舰机品类市场,在这些出色厂商的带领下,我们也将看到越来越多的优质产品出现。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0年4月7日 下午12:40
下一篇 2020年4月7日 下午12:5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