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唯奥体验咨询:体验经济时代,如何创造更好体验,赢得更多顾客

在消费升级的今天,顾客关注的不仅仅是产品和服务本身,更多的是高品质,个性化,多样化的创新消费体验。在来自市场需求升级和消费者期望的压力下,不少企业加大力度在创造更好体验上。“2019年麦当劳一连收购3家科技公司,旨在提升个性化顾客体验。”“Uber收购社交产品公司SwipeLabs,开始关注司机体验。”“Nike收购以色列数字视觉公司InvertexLtd,转型提升消费体验。”“客户关系管理和云软件巨头Salesforce宣布收购用户体验设计公司Sequence,以强化其现有的软件业务,进一步为…

  在消费升级的今天,顾客关注的不仅仅是产品和服务本身,更多的是高品质,个性化,多样化的创新消费体验。在来自市场需求升级和消费者期望的压力下,不少企业加大力度在创造更好体验上。

  “2019年麦当劳一连收购3家科技公司,旨在提升个性化顾客体验。”

  “Uber收购社交产品公司SwipeLabs,开始关注司机体验。”

  “Nike收购以色列数字视觉公司InvertexLtd,转型提升消费体验。”

  “客户关系管理和云软件巨头Salesforce宣布收购用户体验设计公司Sequence,以强化其现有的软件业务,进一步为用户提供更多服务和体验。”

  “思科意向收购客户体验管理公司CloudCherry,帮助公司提供最佳,最个性化的客户体验,最终提高客户忠诚度和终身价值。”

  体验经济时代,如何紧跟消费者需求,洞察市场先机,创造更好体验,赢得更多顾客?Well唯奥体验创新咨询认为,体验,是人与品牌之间的桥梁,用户通过消费旅程中各个触点的体验,对品牌进行理性与感性的理解。企业想要打造好的客户体验,不能只依靠灵光一闪与奇思妙想。运用体验创新的方法论,能够更有效地规划符合品牌自身特质的体验,赢得更多客户。

  Well唯奥作为国内领先的体验创新咨询公司,自创立之处,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体验思维切入品牌,通过服务设计改善客户体验,从而提升客户忠诚度,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增长。同时作为SUXA深圳体验设计协会创会单位和MVX最具价值体验大奖创始单位,Well唯奥更致力于促进体验设计行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共同探讨未来体验创新的商业价值。

  从触点到旅程,全局体验创新

  在如今的消费市场中,品牌与消费者的交互形式是多触点、多渠道、多场景的。想要改善客户体验,不能只单一地对某个触点进行优化设计。企业必须快速地从关注单一触点的思维,转换到关注全局旅程的思维。Well唯奥的体验创新思维模型,具有全局观方法论,旨在帮助企业对服务中各个触点环节进行全流程分析,完整规划体验旅程。

  以智能汽车领域为例,Well唯奥在为比亚迪服务的过程中,运用全局旅程的思维,探索如何通过提升客户购车的全流程体验,提升转化率和成交率。

  Well唯奥对购车核心用户进行深度访谈,并详细记录他们从第一次与比亚迪接触,到购车前中后整个体验旅程中的每个触点,最后总结出客户的购车体验旅程图。由此Well唯奥为比亚迪提出了“智·享”品牌体验战略,并为其购车体验旅程进行全触点、全流程的重塑。在结合比亚迪自身资源与品牌特性后,更选取关键触点规划多个峰值体验。最终通过品牌信息展示、数字化工具、物理空间等多个触点的深化设计,打造“智在为你,悦享不凡”的客户体验。

  比亚迪“智·享”品牌体验战略于2018年4月25日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获得了内部认同与客户的积极反响。在全国各地比亚迪经销商陆续应用全新的客户体验服务标准后,客户体验有所改善。数据显示,从下半年7月份开始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首次超过燃油车成交量,2018年比亚迪汽车共销售520687辆,同比增长23%,新能源汽车年销227152辆,同比增长108%。

  借助数字化技术,创新智能体验

  在运用体验创新思维进行触点深化设计时,不仅仅依赖于传统的设计工具。世界正走向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在全局观的体验创新思维下,合理地运用数字化技术,能有效为体验带来颠覆性的革新。

  Well唯奥携手长沙银行,为引导中国儿童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理财观,共同打造了集儿童理财教育启蒙与数字化金融于一体的“快乐小象”智能存钱罐。

  研究表明,孩子理财教育的启蒙期为3-5岁,关键期为5-12岁。随着移动支付行业生态体系的日益完善,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移动支付的第一大市场,正开始逐步向无现金社会过渡。新一代的孩子将不再能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纸币与硬币来认识“金钱”了。那么,家长应该如何正确地引导孩子理解“金钱”呢?“快乐小象”智能存钱罐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了。

  作为一款专业性极强的儿童金融产品,“快乐小象”在儿童理财教育领域做了颠覆性的巨大突破,巧妙地结合了儿童玩具形象、语音交互与触摸屏交互的智能化技术,开创了新型的金融产品体验,为儿童理财教育启蒙,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快乐小象”在2019年推出市场后便赢得广大客户的肯定,目前更吸引了40多家银行平台签约以“快乐小象”为基础开发儿童金融产品。

  经过多年的项目实战,Well唯奥的体验创新思维已日趋成熟,并以“调研洞察,体验策略,触点深化“的体系化服务流程,为众多商业伙伴重塑体验旅程,创造有价值的体验,赢得更多顾客。创始人周蓉表示,客户体验将是未来商业竞争的主战场,企业想要赢得更多顾客并获得品牌忠诚度,应围绕以“人-产品/服务-场景”为核心,创造属于品牌自身的独特体验,获得更多商业可能性。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0年4月9日 上午5:35
下一篇 2020年4月9日 上午7:1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