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榜单揭晓 伊对荣获复工复产创新奖

由人民网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打分,评比结果昨日揭晓,伊对荣获复工复产创新奖。为鼓励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作用显著,对于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具有较大潜力的创新项目,人民网于2020年2月下旬启动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大赛历时近两个月。获得正式参赛资格的52个项目,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应用。经过线上路演、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阿里达摩院、京东数科、网易有道、上上签、丁香园、中海纪元报送的6个项目分别获得大赛一、二、…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榜单揭晓 伊对荣获复工复产创新奖

  由人民网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打分,评比结果昨日揭晓,伊对荣获复工复产创新奖。

  为鼓励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作用显著,对于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具有较大潜力的创新项目,人民网于2020年2月下旬启动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大赛历时近两个月。获得正式参赛资格的52个项目,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应用。经过线上路演、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阿里达摩院、京东数科、网易有道、上上签、丁香园、中海纪元报送的6个项目分别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同时,伊对等报送的15个参赛项目分别获得云服务创新奖、医疗应用创新奖、教育应用创新奖、政务应用创新奖、商务应用创新奖、疫情防控创新奖、复工复产创新奖等7类专项奖。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榜单揭晓 伊对荣获复工复产创新奖

  伊对App开创了我国视频相亲的互联网新品类,目前注册用户突破4000万。平台首创的一项特色服务是红娘组织的视频相亲。伊对向全社会开放,吸纳用户与平台合作,成为兼职红娘,为全国用户提供相亲撮合服务,并获取相应的经济收入。伊对上线一年多来,已经为全社会提供了4万多个足不出户的工作机会。

  伊对平台上的“红娘”,不是伊对的员工,与伊对是一种合作关系。他们与平台的技术算法一起,共同为用户服务。具体的过程是:平台通过技术识别,确定有相亲需求的用户,并邀请他们参加视频相亲。如果用户有意向,可以进入视频相亲间,对应的就有一位红娘提供现场在线服务。他的作用是引导和协调,使相亲过程更加活跃和顺畅。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榜单揭晓 伊对荣获复工复产创新奖

  红娘组织下的视频在线相亲

  据悉,目前伊对平台上的4万多名在线红娘每个月可撮合1000多万场线上相亲活动,解决不少单身的恋爱问题。据报道,红娘的收入多数可以到达甚至超过当地的平均收入。

  疫情发生以来,伊对的注册用户的迅速增加,活跃度也显著提高。同时,同类的视频相亲应用也呈爆发式增长态势。据不完全统计,视频相亲类App至少有40家。

  有媒体算过一笔账,在未来一到两年中,如果这些视频相亲软件的兼职红娘都达到伊对目前4万人的规模,那么,整个视频相亲行业就可以为全社会提供160万个的自由职业的岗位。这个数字相当于人口第一大省广东省在2019年一整年的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的140万人。

  有专家表示,伊对开创的兼职红娘模式,是互联网托底民生的一个样本,值得互联网行业和社会高度关注和深入研究。推动视频相亲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吸引更多闲散劳动力加入线上红娘队伍,对缓解疫情之下的就业压力,保障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0年4月17日 上午12:28
下一篇 2020年4月17日 上午2:4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