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遛开创90°停车技术,文明共享经济时代已到来

01极盛拐点:我们需要共享电单车如果一辆共享电单车与共享自行车同时放在你的眼前,你会选哪种交通工具?放眼当下,我们的答案不言而喻,相对传统共享自行车,共享电单车已然走在了用户需求前,省时省力的共享电单车逐渐替代了此前的出行方式,并且在疫情的持续影响下,骑行共享电单车对比人员聚集的大众交通,直接脱颖为当下最优的出行方式。在2019年大部分企业发展都戛然而止的时刻,因为需求的根本性变化,小遛作为新兴企业一路高歌猛进。据最新数据,小遛计划2020年新增投入车辆37万辆,年末覆盖用户总数5000万人。近…

01极盛拐点:我们需要共享电单车

如果一辆共享电单车与共享自行车同时放在你的眼前,你会选哪种交通工具?

放眼当下,我们的答案不言而喻,相对传统共享自行车,共享电单车已然走在了用户需求前,省时省力的共享电单车逐渐替代了此前的出行方式,并且在疫情的持续影响下,骑行共享电单车对比人员聚集的大众交通,直接脱颖为当下最优的出行方式。

在2019年大部分企业发展都戛然而止的时刻,因为需求的根本性变化,小遛作为新兴企业一路高歌猛进。据最新数据,小遛计划2020年新增投入车辆37万辆,年末覆盖用户总数5000万人。

31.jpg

近一两年来,我们不免看到在宁波大大小小街巷上都点缀着一抹抹明黄色。此次疫情,更是让共享电单车以一种特殊的方式重新出现在公众视野,骑行量得到了大幅提升。

02一面火焰一面海水

2020年是极盛拐点,也是下滑拐点,即使在如今状况,共享电单车势头一片向好,但商业世界总是冰冷且现实,当疫情暂缓直至结束,公众热情褪去,小遛又该何去何从?

我们先来看共享经济的商业逻辑,共享经济源于协同消费,其本质便是利用闲置产能最大限度创造剩余价值,进而使得供求双方都可以获得收益。共享经济也曾成为过当年的热门创业项目,但蓬勃发展的过程中由于商品损坏、过度投放、难以治理等等问题都致使其短暂茁壮后枯萎。部分一线共享企业便是因为扩张后无法做到有效管理,逐渐为市场所淘汰。对于小遛而言只有在提供民众便利与创新公众交通方式的同时,建立双向合理有效的制度规范以及电单车自治才能走得更长远。

32.jpg

在共享电单车如此大好的局势下,近日我们注意到小遛反风向所行之,打出了一枚黑科技“棋子”——90°停车智技术,这项“黑科技”能通过车身上的“单车大脑”,实时监测车辆的地磁角度,从而判断用户在还车时,是否按照正确姿态停放,只有当车辆放置在规定的停车点并与马路牙子(路缘石)垂直(90°)进行摆放后,才能还车成功。现阶段,在宁波,为了鼓励更多用户体验这项新技术,小遛还对规范还车并拍照上传的用户,给予停车券的奖励,并有可能享受到当次骑行免费的优惠。

90°停车智控技术对于小遛而言是站得更远的自我管理,也是使其成为行业标杆的关键性举措。之所以需要对电单车进行监管,是因为在缺少规则与规范的情况下,个体使用者会因为自身理性收益判断而选择不合作策略,进行逆向选择,无视规则、随意摆放甚至造成城市乱象。OfO、摩拜等运营商都曾发起过社会信用评级、人工巡视等制度,但由于缺乏直接制约,使得管理效果十分有限。

其背后逻辑还是因为在抢占市场阶段,大部分企业为了得到更多用户基本停留在倡议性建议,不会对强制限制用户举措,小遛90°停车黑科技的到来实际落实由于比平时摆放多一步,短期内会让用户感受到使用感的差异且极大可能影响小遛自身的用户增量,但这正是90°停车的光辉一面,在提升共享电单车科技含量的同时,也逐渐培养了用户文明停车的习惯,这也显性反映了小遛已然完成了在立足市场后的专业化发展。一家企业的价值从不只是单纯对消费者而言,90°停车智控技术便是最好的证明,小遛主动对企业责任进行了有力担当,助力城市文化建设,把共享电单车行业推向智能化发展,也完美完成了品牌自身形象及口碑的提升,实现了多个维度共享经济健康可持续的运行。

03未来独角兽觉醒,开局文明共享时代

双赢是共享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共享电单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用户最关心的还是用车方便,在实际过程中由于治理制度的缺乏,使其停放在人行道、绿化带甚至盲道,这大大影响了盲人、机动车以及一般行人的正常出行,恶化了城市交通,也增加了用户在找车过程的难度,一定程度上也导致了品牌形象的下滑。

而小遛90°停车的出现便可解决找车难、用车不方便的问题。此举以轻巧的方式兼顾了用户核心诉求与政府双重公共目标,在提供公众便利的同时维护了城市市容市貌,符合公众的根本性利益。另一方面,从长远来看,90°停车也有利于小遛进行日常的维护,大大提高了品牌形象。

33.jpg

目前小遛电单车的这项技术已量产投放市场,并在宁波等城市正式运营使用,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果,如今宁波街头小遛电单车码放的整齐度大幅提升,使小遛在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的同时,也提升了都市街头的颜值。

当社会因为90°停车形成有效规范,这将带领整体共享行业走向新的高度,小遛90°停车也是在促进整个社会文明使用共享单车风范的形成,90°青年有态度,90°停车正在以积极有力的方式唤起全民正义感,促进共享电单车行业由野蛮生长转向文明发展。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0年4月22日 上午3:00
下一篇 2020年4月22日 上午6:5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