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我畅听构建全“声”态 长音频赛道拐点将至

当下,注意力成为愈发稀缺的资源,用户碎片时间成为商家必争之地。长音频凭借独有的伴随属性,成为继短视频、图文流量见顶后,内容经济的又一匹黑马,为声音产业的发展打开了无限的想象空间。近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长音频战略,旗下酷我音乐推出“酷我畅听”长音频APP,当前长音频市场刚刚开始,用户意识和习惯还有待培养和挖掘。在此时间进入,无疑是为整个音频市场带来提振之气。聚合“硬核”内容打造驱动力 精准触达多元需求优质IP是实现市场价值的基础。经过甄选、改编、孵化、运营、变现,才能真正激发出IP背…

当下,注意力成为愈发稀缺的资源,用户碎片时间成为商家必争之地。长音频凭借独有的伴随属性,成为继短视频、图文流量见顶后,内容经济的又一匹黑马,为声音产业的发展打开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近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长音频战略,旗下酷我音乐推出“酷我畅听”长音频APP,当前长音频市场刚刚开始,用户意识和习惯还有待培养和挖掘。在此时间进入,无疑是为整个音频市场带来提振之气。

聚合“硬核”内容打造驱动力 精准触达多元需求

优质IP是实现市场价值的基础。经过甄选、改编、孵化、运营、变现,才能真正激发出IP背后的商业价值。

酷我畅听此次发布“超级系列”,在激发“硬核”内容价值上抢占先机,打造平台商业化驱动力。目前,酷我畅听已与阅文集团、中文在线、纵横中文网等签订合作协议,携手孵化爆款网文IP。

目前,深受“稻米”喜爱的《盗墓笔记1-8》有声书已上线,《盗墓笔记重启之极海听雷》正在由南派三叔亲自作内容监测,进行广播剧开发;起点中文网月票第一,获2800万推荐票西方奇幻大作《诡秘之主》有声书已经上线;影视剧方面拥有豆瓣评分9分,累计播放量61.5亿的独家广播剧《白夜追凶》将由潘粤明经典重现等等。除此以外,《斗破苍穹》、 《斗罗大陆》、《庆余年》、《武动乾坤》等也一网打尽。诸多吸粉无数的独家爆款IP有声化产品集中亮相,可谓是“有生之年”系列了。这一波硬核内容将为听众带来真正的耳朵福利。

在“自制”方面,酷我畅听自然早有布局,依托酷我音乐,酷我畅听推出“超级自制”系列,收获广泛好评。

2018年起,酷我音乐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推出首档青年阅读分享类音频节目《榜样阅读》,至今有110位明星嘉宾参与前三季全网播放量超过10亿,成为音频行业的新标杆式节目。第四季《榜样阅读》也将于5月推出。此外,为了助力传统文化传承和新生,酷我畅听还制作并推出《国宝的奇妙之旅》、《遇见诗》、《我和我的家乡》等明星自制栏目。

酷我畅听同时为超级大咖提供“超级定制”。酷我畅听为具有“时空之声”的王刚老师量身定制的《王刚老师讲故事》广受欢迎。其中,《王刚讲故事之十二民国奇案》在酷我音乐播放超1200万次,深受听众喜爱。最新上线的《王刚讲故事之北洋夜行记》已于2019年12月独家首播。

破圈突围塑造品牌价值 激发增量市场

任何商业化运营都要以打开增量市场为突破口。为了开拓增量市场,酷我畅听频频出圈,拉响各大领域的吸粉号角。

时刻挂着耳机,适应碎片化休闲、学习的年轻人,是最有意愿、有可能为耳朵福利买单的人群。为了增强年轻人的好感度,酷我畅听很拼。

4月23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长音频战略发布会上,酷我音乐副总裁肖轶宣言:“通过打造‘听见国漫’、‘榜样阅读’‘酷我自制’等品牌计划,实力破圈,为年轻人们创立一个耳朵经济时代的C站。”可谓是非常吸引人了。

酷我畅听已与国漫头部三大平台——快看漫画、漫漫漫画、有妖气漫画签约,独家签约国漫作品170部,声优头部工作室十余家。目前酷我畅听已将快看平台IP知名度综合排名第一的《谷围南亭》、快看王牌少女漫画《成也萧河》,以及有妖气的《镇魂街》和深受大众喜爱的国漫顶级IP之一《十万个冷笑话》等动漫IP纳入囊中,并打造为超人气漫改广播剧。

除了动漫以外,酷我畅听还请到相声新生代偶像王玥波,携全网独家《王玥波:水浒全传》入驻上线。号称“长在年轻人笑点上”的嘻哈包袱铺也入驻了酷我畅听,本次疫情期间联手打造的云开箱公益直播活动参与人数破6万。

让年轻人觉得好看、好听,还让年轻人觉得好玩。酷我畅听为适应年轻人的社交体验,开发出沉浸式弹幕,让用户可以隔空互动,不管是点赞还是吐槽,都能享受到更加尽情的体验。

通过以迎合年轻人的听觉取向和习惯打造年轻化产品,酷我畅听在进行增量市场开拓的同时,也完成了新品牌价值的试水。随着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和酷我音乐生态下的明星资源、粉丝运营等核心能力不断赋能,酷我畅听还会带来哪些饭圈新玩法呢?令人十分期待。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0年4月28日 下午4:00
下一篇 2020年4月29日 上午1:0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