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千万粉丝主播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奖

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评选正在进行,4月28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结果揭晓,南航北京分公司飞行员宋金泽被评选为“崇德守信好青年”。宋金泽的另一个身份是抖音千万粉丝主播“燃烧的陀螺仪”。作为南方航空公司副驾驶员,宋金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用抖音传递正能量。据了解,宋金泽曾向希望工程捐款50万元,帮助云南芒市一所希望小学建楼,疫情期间,个人向武汉捐出20万元作为抗疫资金,并发起爱心募捐总额近50万元,用于为各地医院筹集医用防护物资。网友亲切地称宋金泽为“机长”,从2…

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评选正在进行,4月28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结果揭晓,南航北京分公司飞行员宋金泽被评选为“崇德守信好青年”。

宋金泽的另一个身份是抖音千万粉丝主播“燃烧的陀螺仪”。作为南方航空公司副驾驶员,宋金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用抖音传递正能量。据了解,宋金泽曾向希望工程捐款50万元,帮助云南芒市一所希望小学建楼,疫情期间,个人向武汉捐出20万元作为抗疫资金,并发起爱心募捐总额近50万元,用于为各地医院筹集医用防护物资。

抖音千万粉丝主播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奖

网友亲切地称宋金泽为“机长”,从2018年2月13日开始,“机长”在自己的抖音账号@燃烧的陀螺仪,陆续上传了700多条作品,并吸引近1000万粉丝关注。其中既有2019年5月14日,大兴机场试飞;6月28日,接收公司首架空客350;9月8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第六次综合演练,也有10月25日,他带领全村捐建了第一所希望小学,2020年1月26日,带领村民一起为武汉捐款等一系列真实而美好的生活细节。

“生活中很多细节都容易被忽略,但是当你通过镜头去观察的时候,感受就不一样了。”宋金泽说,当你拿起手机、相机去记录一些东西时,就是在主动观察生活,并且能体会到更多感动。

虽然工作是飞机驾驶员,但是他拍的Vlog很少和自己的工作相关,反而是把镜头对准自己的日常生活,用相机去记录街头巷尾的环卫工人、匆忙上班的普通白领、旅行的游客或者街头偶遇的猫猫狗狗。

环卫工人的甩手踏步走路被放慢之后,可能比电影明星还有型;路人、游客的一个转身回头,眼神中都充满故事;路边一只小猫伸伸懒腰、打个哈欠透着说不出的悠闲;在街头闲逛,偶尔还能邂逅一只小松鼠……

在“机长”酷酷的快剪辑背后,每一次都是用心的记录。“机长”表示,一个动作有时候要拍十几次,短短十几秒的视频,背后可能是三四个小时的拍摄。

为了让更多网友重新发现生活之美,感受到微小细节中的幸福,“机长”还发起了#幸福生活中的仪式感#话题。因为他发布的vlog和大多数人的生活都很相似,“机长”对生活美好细节的捕捉,也在掀起了抖音上的一股模仿潮流。有抖音用户模仿他下跳的动作,记录下了自己和父母一起看电影的过程。截至目前,相关话题下的vlog已经累计获得了85.8亿次播放量。

与此同时,“机长”所记录下的平淡生活中的美好,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有不少受到启发的粉丝给他发来留言。抑郁症患者私信他说,看了“机长”的视频觉得生活还是很美好的,放弃了自杀念头,那位网友打了很多字,看得出他想重新热爱生活;也有一些本来觉得生活很丧的网友说,刷完“机长”的vlog,才发现原来自己忽略了这么多美好的细节;还有学传媒剪辑的大学生,原本觉得没有前景要放弃了,但受到“机长”的激励,重新找到了工作。甚至其他抖音创作者,看完他的视频,感觉有无形力量在支撑她们前行。

“你能够复盘每天的生活,能够发现更多让你感动的画面,并且当你把发生的事情记录下,再回过头看时,会觉得每天的生活更有意义。”宋金泽说,他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也珍惜这些人生经历,在抖音一路成长见证了许多难忘的时刻,幸福生活中的仪式感也被越来越多人喜欢,这一路走来并不孤单。目前,宋金泽获“全国向善向上好青年奖”已受到近1500万网友关注。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0年4月30日 上午3:01
下一篇 2020年4月30日 上午6:1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