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雄资本创始人姚尚坤:中国有望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

5月6日早9点,国雄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姚尚坤接受采访时表示,从2019年年末至今,新冠疫情从湖北武汉开始并向全国各地迅速蔓延,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带来不小压力。而从2020年三月份起新冠肺炎疫情向全球蔓延的,演变成一场世界性危机,必将深刻改变世界政治经济格局。新冠肺炎疫情是典型的黑天鹅事件,难预测,且不寻常,引起了市场连锁负面反应甚至颠覆。目前看来新冠疫情已经在全球大概200多个国家蔓延,在这次全球疫情爆发的过程中,几乎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幸免,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显著。据中国物流与采…

56日早9,国雄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姚尚坤接受采访时表示,2019年年末至今,新冠疫情从湖北武汉开始并向全国各地迅速蔓延,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带来不小压力。而从2020年三月份起新冠肺炎疫情向全球蔓延的,演变成一场世界性危机,必将深刻改变世界政治经济格局。

新冠肺炎疫情是典型的黑天鹅事件,难预测,且不寻常,引起了市场连锁负面反应甚至颠覆。目前看来新冠疫情已经在全球大概200多个国家蔓延,在这次全球疫情爆发的过程中,几乎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幸免,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显著。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20203月份CFLP-GPMI分析来看,亚洲、欧洲、美洲和非洲制造业PMI均在50%以下。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联合国近期发布的《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中预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近1%

在世界经济低迷时,中国发挥了自己独特的制度优势,率先开展复工复产,为世界经济打入了一剂强心针。三月份,国务院逐步出台各项政策指导复工复产,制造业加快恢复,制造业PMI明显回升,也带动全球制造业PMI小幅回升,预计未来。预计后期,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仍会继续显现,而中国经济的后续恢复状况也将决定着其能否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强增长型国家.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与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股市的震荡相比,中国资本市场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但这并不能代表中国股市的脱钩”,从经济全球化的角度而言,经济体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也越来越复杂多元,资本市场有其自身的发展逻辑,人为割裂的结果只能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股市的实际走势已经证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对经济的巨大影响特别是对全球供应链的巨大冲击,危机也是转机,对中国的产业而言,未尝不是一个迭代升级的好时机。

与供给相比,需求是更重要的经济变量。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所面临的一大矛盾即产能结构性过剩问题,疫情期间全国各地交通管制。消费需求锐减,出口订单锐减,企业营收降低,信心受到影响,跨国投资减少,三架马车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下降,“穷则变,变则通。疫情期间,数字技术与数字基建作用显著,数字科技的基础设施属性在抗疫过程中得到突显,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据技术,在疫情期间起到了有效的防控救治,资源调配等作用,一些新兴的数字产业,如网络直播,远程医疗,电子商务,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中国经济或将进入新的阶段——数字经济时代。中国发展数字经济有一个巨大的优势和特点是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数字用户的红利。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数据资源大国,拥有庞大的数据资源,作为一个待开发的宝库,借助疫情带来的需求数字化服务需求蓬勃增长的机遇,中国经济增长潜力巨大。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0年5月8日 上午1:35
下一篇 2020年5月8日 上午2:28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