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尚坤:慈善是企业家内心的一把火

姚尚坤出身于湖南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家境贫寒锻炼了他外刚内柔的性格,下海经商的经历最终成就了他的人生传奇。身为乾坤控股有限公司、中雄传媒有限公司、国雄资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的姚尚坤,无疑是如今成功的创业者、优秀的企业家,他多次表示,慈善是他作为企业家心中的一把火,指引着他不断向前,他也希望所有的企业家都能在心底燃起这样一团火,能够一起阔步向前。企业以盈利为先,要想发展,就必须要尽可能扩大自己的利润空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在部分企业为了获取利润而发生偷工减料等其他可憎行径,但对于姚尚坤来说,…

姚尚坤出身于湖南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家境贫寒锻炼了他外刚内柔的性格,下海经商的经历最终成就了他的人生传奇。身为乾坤控股有限公司、中雄传媒有限公司、国雄资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的姚尚坤,无疑是如今成功的创业者、优秀的企业家,他多次表示,慈善是他作为企业家心中的一把火,指引着他不断向前,他也希望所有的企业家都能在心底燃起这样一团火,能够一起阔步向前。

企业以盈利为先,要想发展,就必须要尽可能扩大自己的利润空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在部分企业为了获取利润而发生偷工减料等其他可憎行径,但对于姚尚坤来说,这些都是一次又一次对自己高歌猛进道路上的声声警钟。他强调做企业要心怀悲悯与敬畏,越是发展迅速,人越容易迷失自己,所以他的心里一直燃烧着慈善的火焰,他希望通过做慈善来保持自己的初心,提醒自己戒骄戒躁、不忘根本。企业家并非完全是利益驱动,更应该多关注一些社会民生发展,积极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浪潮之中。

姚尚坤一直以来都十分提倡企业家更多去关注教育与医疗领域,因为教育与医疗是关系国民发展的基础,企业家应该并且也能够承担多些社会责任,为推进基础建设做出贡献。谈及做慈善,姚尚坤表示他自己从未将这当做一项任务,而是一份责任,是企业家对个人成长以及社会发展的一种探索,更是一种精神上的净化与洗礼。国家强调工匠精神,其实放在企业家身上来说,也需要一种企业家精神,要在事业上敢闯敢拼,也要在服务上尽善尽美,要在大环境中去实现和丰富自我,懂得回馈与感恩。尤其是在面对如今激烈的市场环境的情况下,企业家愿意花时间去做慈善,在心里点燃一团慈善的火焰,将会帮助自身以更加客观的角度、平和的心态去规划企业的发展,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也是这个道理。公益不是一味奉献,而是促进双方共同进步、趋近更优的一种爱心方式,企业家在这个过程中是现在拥有较多力量的一方,但也许不会是一直拥有较多力量的一方,更多的还是要端正心态、正确认识。

姚尚坤回顾自己的创业历程,时常感恩那些曾经的帮助,大到良好的政策环境,小到一项资金帮扶,都有效帮助了自己渡过难关。正是因为那些帮助,才成就了他的今天。如果非要追问一个企业家成功的秘密,姚尚坤会说:“一定要在心里点燃一团火,去做慈善,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丰富自我。”企业家需要开拓疆域的激情,也需要运筹帷幄的沉稳冷静,做慈善能够让人们看到方向,帮人找准方向,大发展需要这样的企业家。(林捷)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0年5月8日 上午10:34
下一篇 2020年5月9日 上午8:0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