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2艾途少儿英语教学防疫双保障 教育专家支招上好“开学第一课”

日前,艾途少儿英语教育(简称i2)多个校区,迎来了第一批复课小学员,师生见面难掩欣喜。据悉,i2全国近百个校区经过积极筹备正在陆续复课。为保障师生绝对安全,i2每个校区严格按照“三案九制”提交资料、制定防疫方案、执行防疫措施,并经过相关部门检验、批准后复课。另外,针对外教,i2也进行了健康深度排查。精心准备“第一课”外教童谣弹唱暖场近日,i2不少校区门口,“我们开学啦!”“欢迎你宝贝!”的标语昭示着线下课堂的重启。如成都华润24城校区,精美有趣的布置和师生互动的英文暖场游戏营造出快乐学习的氛围。…

 日前,艾途少儿英语教育(简称i2)多个校区,迎来了第一批复课小学员,师生见面难掩欣喜。据悉,i2全国近百个校区经过积极筹备正在陆续复课。

  为保障师生绝对安全,i2每个校区严格按照“三案九制”提交资料、制定防疫方案、执行防疫措施,并经过相关部门检验、批准后复课。另外,针对外教,i2也进行了健康深度排查。

  精心准备“第一课” 外教童谣弹唱暖场

  近日,i2不少校区门口,“我们开学啦!”“欢迎你宝贝!”的标语昭示着线下课堂的重启。如成都华润24城校区,精美有趣的布置和师生互动的英文暖场游戏营造出快乐学习的氛围。同时,每位小学员还收到了英文绘本等“见面礼”。另一边,外教老师Blake还为自己的新学员Serena准备了尤克里里演奏,一边弹奏一边用英文童谣问好。

  “仪式感能让一些孩子消解刚刚返校的不安,也能让他们在心理上将‘快乐’与‘学习’产生关联,并加强学习的意义感。”i2相关负责人介绍,i2一直很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所以各校区设计了特色多样,充满仪式感的“开学第一课”。

  当然,教学环节更不能马虎。得知要复课,各校区校长、老师们多次开会探讨,就每位学生的学习进度、掌握情况、个性等进行了梳理,制定了周详的小组课教学方案,保障课堂质量。

i2艾途少儿英语教学防疫双保障 教育专家支招上好“开学第一课”

  严格执行防疫措施 外教健康深度排查

  据i2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开始,i2各校区向当地相关部门提交申请,陆续获准复课,并推出相应防疫措施:每天两次对教室、走廊、办公室、卫生间等区域打扫、消毒;课前、课后对教室桌椅及门把手再次消毒;采购足量的卫生防疫物资;组织模拟演练;所有人员凭“健康码、测体温、清洁消毒、佩戴口罩”受控入校……

  特殊时期,i2更力求保障优秀外教资源安全、有效到位。“外教的出行轨迹和健康实况都按标准进行层层核验,登记追踪。”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i2执行国家移民管理局及当地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相关政策,配合教育局、外专局、社区联合行动,已完成两轮外教健康状况深度排查,结果均为健康。

i2艾途少儿英语教学防疫双保障 教育专家支招上好“开学第一课”

  专家:抓住二语习得关键点 四招助力孩子回归课堂

  那么,因为疫情的原因,孩子们在家学习了一段时间,对孩子的二语发展会产生什么影响?我们又应该怎样做呢?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协会基础教育外语工作者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国家课标教材《英语》(粤人民版)执行副主编郭植梅老师给予了专业的建议。

  郭老师说,3-9岁的儿童,正处于语言学习的关键期,对于儿童来说,成功的语言获得需要有几个关键点:首先:丰富的语言环境,大量纯正的语言输入,是使语言学习者习得语言的重要因素。其次,语言是在交际的过程中产生的。因此,语言学习需要通过交互性活动来进行,特别是对于低龄儿童,面对面地与老师和同伴交流,是他们学习语言的重要途经。最后,高效的教学策略是帮助儿童有效习得第二语言的关键要素。

  因为疫情的原因,孩子们只能在家中通过线上课程和家长的陪伴来学习英语。学习英语所需的语言环境和语言交互性相比线下教学都显得相对缺乏。对他们的学习效果和质量都有一定的影响。

  复课在即,如何让孩子们快速回归课堂,恢复往日的快乐学习场景?建议家长们做到以下几点:1.重新调整好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精神饱满地回到校区。2.按照课表按时上课,跟上学习进度和老师的节奏。3.返校前和老师做好充分的沟通,将孩子在家的学习情况与老师做好对接。特别是孩子的知识掌握基础和其他语言表现情况。4.无论在线学习还是线下学习,家长都是孩子最好最重要的老师,要坚持不懈地做好孩子的榜样和陪伴者。只有在一个充满爱意和谐温暖的家庭气氛中,孩子才能真正获得语言和智力的发展。

  “祝孩子们,复课快乐!再次开启英语学习的快乐旅途!”郭老师祝福说。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0年5月28日 上午5:43
下一篇 2020年5月29日 上午6:22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