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视拓免费开放口罩人脸检测与识别技术

全民抗疫形势下,口罩已成为复工复产的标配。对于人脸识别技术厂商而言,两个应用需求应运而生:1、检测人脸是否佩戴口罩;2、在戴口罩的情况下依旧能够实现高精度人脸识别。疫情初期,中科视拓紧急研发口罩人脸检测与识别技术,可以自动检测是否佩戴口罩,又能实时进行口罩佩戴场景下的人脸精准识别。近日,随着技术测试成熟,中科视拓将免费开放安卓版本口罩人脸检测与识别技术,提供给生产抗疫产品的公司,支持复工复产抗疫工作。中科视拓口罩人脸检测与识别技术作为SeetaFace人脸识别与感知计算解决方案的新亮点,应用部署…

  全民抗疫形势下,口罩已成为复工复产的标配。对于人脸识别技术厂商而言,两个应用需求应运而生:

  1、检测人脸是否佩戴口罩;2、在戴口罩的情况下依旧能够实现高精度人脸识别。

  疫情初期,中科视拓紧急研发口罩人脸检测与识别技术,可以自动检测是否佩戴口罩,又能实时进行口罩佩戴场景下的人脸精准识别。近日,随着技术测试成熟,中科视拓将免费开放安卓版本口罩人脸检测与识别技术,提供给生产抗疫产品的公司,支持复工复产抗疫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318191637

  中科视拓口罩人脸检测与识别技术作为SeetaFace人脸识别与感知计算解决方案的新亮点,应用部署方式灵活,能够单机应用、联网管理,还可以对接疫情平台。

  对于社区、写字楼、学校等防疫一线,日常需要进行口罩检查、人员进出、防止陌生人进入等管理工作,人工排查费时费力。中科视拓口罩人脸检测与识别技术升级楼宇、电梯和出入口的人脸识别设备性能,实现无感通行、一脸通,内部人员可佩戴口罩直接刷脸进出,访客提前在系统后台申请登记后也可戴口罩刷脸进出。无接触式操作避免摘下口罩导致的交叉感染风险,同时有效减少人员排队聚集现象,提高工作人员排查和管理外来人员的效率。

微信图片_20200318191602

  对于商场商铺、高铁、机场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公共场合,口罩人脸检测与识别能够自动检测是否佩戴口罩,减少防疫工作人员工作量。人脸识别核验身份,抓拍的数据可对接公安平台,进行人员布控和人员聚集管控,也适用于公安抓捕遮挡面部的逃犯等安防场景。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0年3月22日 上午4:02
下一篇 2020年3月22日 上午4:0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