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一季度补贴超50亿元:3月份包裹量占全国四分之一

拼多多副总裁陈秋表示,整个3月份拼多多快递包裹总数超过15亿件,占全国四分之一

  【天极网IT新闻频道】4月20日消息,在今年3月份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后,消费需求不断提升,加上电商平台加大补贴力度,国内的电商和快递业务逐渐恢复正常。根据国家邮政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共产生59.8亿件包裹投递,较去年同期上涨23%。

  近日,拼多多副总裁陈秋对外谈论拼多多平台上的企业与商家运转情况时表示,平台内大量商家已经恢复正常运转,并且在3月份实现了大幅增长,自3月15日以来,拼多多的日均在途物流包裹数量超过5000万件,较去年同期上涨60%。陈秋称,整个3月份拼多多的实物快递包裹总数超过15亿件,约占3月份全国快递包裹量的四分之一,同时这些快递很大程度由通达系快递完成。

  拼多多一季度补贴超50亿元:3月份包裹量占全国四分之一

  在谈及对释放消费需求以及对商家的补贴措施,陈秋表示,拼多多在一季度直接补贴金额超过50亿元,另外在商家端,相较于其他线上渠道每笔订单收取5%左右的交易佣金,2019年,拼多多“0佣金”政策帮助商家节省了500亿元左右的资金成本,此外商家也不需要缴纳平台年费。

  对于2020年,陈秋表示拼多多会继续坚持“0佣金”和“0平台服务年费”的政策,预计全年将为商家节省800亿元以上的运营资金成本。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4月19日,电商平台拼多多宣布,认购国美零售(下称“国美”)发行的2亿美元可转债,期限三年,票面年利率为5%,初步转换价为每股1.215港元。同时,双方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国美零售全量商品将上架拼多多,品牌大家电将接入拼多多“百亿补贴”计划。

  国美旗下安迅物流、国美管家两大服务平台,将同时成为拼多多物流和家电后服务提供商。两大服务平台将分别为拼多多平台商家提供覆盖全国的中大件物流、仓储及交付服务,以及包含家电维修-清洗保养-以旧换新在内的消费者服务方案。拼多多则会向国美注入消费大数据、平台流量等优势数字零售资源。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0年4月20日 上午10:33
下一篇 2020年4月21日 上午1:12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