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引发热议:勾勒广东工会未来发展“施工图”

12月18日,广东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进入第二天,各代表团召开会议讨论审议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审会工作报告。

  南方网讯 12月18日,广东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进入第二天,各代表团召开会议讨论审议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审会工作报告。其中,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从“提高政治站位、狠抓维权主业、深化改革创新”三个维度,为今后五年广东工会事业发展勾画出一张内容详实、定位精准的“施工图”。

  报告提出,全省各级工会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是,一是要着力把牢政治方向,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工会形成生动实践;二是要着力激发劳动热情,团结动员全省职工为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三是要着力抓好维权维稳,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四是要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职工群众;五是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使基层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六是要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工会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3000多名劳模的评出,对广东制造业创新和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佛山柯维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材料车间主任苏荣欢说,五年来,广东各级工会在压实政治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源头治理纠纷三方面强化维权服务工作,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工会办公室主任肖婷对加快智慧工会建设的内容印象深刻。她说,梳理报告可以发现,“探索”“推动”“优化”是广东工会今后五年改革创新工作阐述中的高频词。“这对工会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我们必须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新的技术,才能更好地服务职工。”

  南方日报记者 袁佩如 见习记者 丁慧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19年12月19日 上午11:09
下一篇 2019年12月19日 下午5:1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