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二十一号线将开行快车 增城53分钟可到市中心

12月18日,广州地铁正式宣布,年底前全线开通的二十一号线将在常规运营模式的基础上开行快车。这意味着,广州市中心将首度迎来一条最高时速120公里的地铁快线。

  南方网讯 打通外围组团和核心城区的广州地铁二十一号线即将投入运营,是否会采取快慢车模式?12月18日,广州地铁正式宣布,年底前全线开通的二十一号线将在常规运营模式的基础上开行快车。这意味着,广州市中心将首度迎来一条最高时速120公里的地铁快线。

  目前,广州地铁APP已把二十一号线员村至镇龙西段更新进全网线路图。地铁二十一号线西起天河区员村站,经黄埔区,东至增城区增城广场站,设置21个车站。慢车全程68分钟,票价11元。

  18日下午,广州地铁组织媒体试乘二十一号线快车。据广州地铁运营四中心负责人赖素欢介绍,二十一号线在全线开通初期计划上线22列车,常规运营列车行车间隔约8分钟一趟,快车行车间隔约半小时,两者开行比例为4:1。其中,快车仅停靠员村、天河公园、棠东、黄村、大观南路、苏元、镇龙、凤岗及增城广场这9个车站,单程旅行时间大约53分钟,较常规运营模式列车节省15分钟。

  广州地铁宣布,12月20日起,十四号线嘉禾望岗至镇龙的双向快车将取消,知识城线将采用常规运营模式运营(站站停),行车间隔为9分钟左右。

  广州地铁推行厕所革命,二十一号线各站均设有洗手间,为特殊人士专设了无障碍洗手间,同时还设了母婴室,高架站台还配有空调候车室。在员村站的母婴室,记者轻轻触碰按钮,电动门就徐徐打开,动物园卡通壁画让房间整体感觉特别温馨。除了“六小件”,洗手台还配备了国内某知名品牌的净水机,具备专门的冲奶粉模式,非常贴心。

  南方日报记者 谭超 宾红霞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19年12月19日 上午11:09
下一篇 2019年12月19日 下午5:1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