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学生文化 深圳市福田区举办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

增强学生文化自信 培育学习书画热情

增强学生文化自信 培育学习书画热情

12月6日,翰墨飘香——书画名家进校园成果展示暨绘梦童年书画大赛颁奖礼在深圳市福田区荔园小学教育集团玮鹏校区举行,原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卢绍武、深圳市书画家协会会长唐大进、书画名家刘建三等一行走进校园,亲自为获奖学生颁奖并与孩子们进行近距离面对面的书画传承和交流。

增强学生文化  深圳市福田区举办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除了颁奖环节,荔园小学的老师和学生还表演了与书画氛围相配套的文艺节目,书画家们现场挥毫,各人在画笔下展现了自己独具的艺术风采,近百名小学生现场泼墨挥毫。一种翰墨飘香、丹青溢彩的雅集气氛流荡在校园。书画名家们来到学生中间,给予现场指导和鼓励,他们不时与孩子们进行着交流,给他们讲解握笔书写的基本姿势、起笔落笔运笔的基本技能等书画创作中的要领。也有学生和书画名家合作完成作品,激动地要求拍照留下纪念,还有的同学要把名家指导的书画带回家装裱起来,更多的同学则要求书画家给他们签名盖章。

增强学生文化  深圳市福田区举办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说:”名家的现场指点令我们对书画感悟有了深刻认识,期待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书法家卢绍武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说明学书法的重要意义,鼓励孩子们要从小写好字,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希望书法的种子在学生心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深圳市书画家协会会长唐大进表示:“这次活动,重要的是架构起同学们与书画艺术之间的桥梁,不仅要让同学们对书画作品有一定的知识了解,更重要的是要让同学们对其有一定的热爱。”

增强学生文化  深圳市福田区举办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

荔园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黎新风说:“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会给孩子的一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强调,“作为中华民族的子孙写好中国字、学会书法、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既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国画也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一种体现。希望师生要珍惜机会,勤学苦练,不断提高书写能力、作品鉴赏水平和传统文化素养。”

增强学生文化  深圳市福田区举办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展形象 育新人——  福田区校园文化提升工程》之“翰墨飘香——书画名家进校园》的收官之作,指导单位是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支持单位是深圳市书画家协会。在此之前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先后有八名来自北京和深圳的知名书画家走进福田区各小学校进行了30场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约有近2000名学生在本次活动中受益并因此更加喜爱中国书画。而这些名家则包括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和深圳市书法家协会、深圳市美术家协会等会员,书画名家们在课堂上给孩子们讲解书法基础课程,学习书法的要领和意义,以及字帖的选用,并对书法临帖辅导。还有的以漫谈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中国书画创作的起源、流变及主要派别成就,分析了中国书画艺术深厚的文化底蕴等,在孩子们心中树立起对中国文化的自信,叩启中国书法艺术的大门。 在一些学校,不少老师也慕名与同学们一起走进名家书画课堂,学习交流。

增强学生文化  深圳市福田区举办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

书画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次的精神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着中华民族最独特的精神标志。举办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旨在培育学生学习书画的热情,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感,并希望通过“书画艺术”这一喜闻乐见的载体,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知。

增强学生文化  深圳市福田区举办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

(活动方供稿)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19年12月9日 下午2:24
下一篇 2019年12月9日 下午2:25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