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发布新修订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 更新指标申领资格延长至12个月

本次印发的《调控办法》,是对2018年7月1日实施的《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进行的修订,对13条条款的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

  12月6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新修订的《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下称《调控办法》)。

  本次印发的《调控办法》调整了更新指标申领资格期限。据解读文件,上一版修订并于2018年7月1日起实施的《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中,将指标有效期由6个月调整为12个月,更新指标申领资格仍维持6个月,更新指标申请和更新指标使用累积最长期限由12个月延长至18个月。

  为进一步保障市民权益,本次修正将更新指标申领资格期限也调整为12个月,更新指标申请和更新指标使用累积最长期限由18个月延长至24个月。修正后的《调控办法》实施后,单位和个人完成车辆转移、注销等登记未超过12个月,且尚未以该车辆名义申领更新指标的,均可按新规定提出更新指标申请(已另行获取增量指标的个人除外)。

  而在增量指标和配置额度上,《调控办法》明确,广州中小客车的增量指标以12个月为1个配置周期。每个周期配置额度为12万个,按月度平均分配,并不得跨周期配置。

  每个配置周期内,以摇号方式配置的节能车增量指标为1.2万个,以摇号方式配置的普通车增量指标为6万个,以竞价方式配置的普通车增量指标为4.8万个,即三者按照1∶5∶4的比例配置。单位增量指标占配置额度的10%,个人增量指标占配置额度的90%。

  本次印发的《调控办法》,是对2018年7月1日实施的《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进行的修订,对13条条款的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

  ■相关

  18日起可随机或自编选号

  笔者6日从广州交警获悉,12月18日上午9:00起,广州交警在原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小型汽车预选号牌库中投放粤AS00A0-粤AS99Z9和粤AT00A0-粤AT99Z9供车主预选。

  目前,广州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等3种预选号牌,此次在该平台投放小型汽车普通号牌新号段属于对该种选号方式号段资源的补充。互联网预选号牌方式分为两种,一是随机选号,用户从系统随机生成的50个号码进行挑选,用户有5次“10选1”的机会;二是自编选号,用户有20次自编选号机会,但只能验证确认1次。两种方式在规定选号次数范围内可互相切换。

  南方日报记者 黄舒旻 祁雷 通讯员 交宣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19年12月9日 下午2:40
下一篇 2019年12月9日 下午2:4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