圳·治——深圳2019治理现代化榜单揭晓

12月6日,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的“圳·治——深圳2019治理现代化榜单发布暨经验交流会”中,评出的“深圳2019治理现代化十大优秀案例”个个精彩。

  南方网讯 一个500人的微信群,4年来为深圳解决交通大小事4000多件;在智能监控系统和群防群治力量的协助下,1个民警就能守护一个3万人社区的安全;学位缺口到底有多大?“城区大脑”依靠大数据精准预测……12月6日,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的“圳·治——深圳2019治理现代化榜单发布暨经验交流会”中,评出的“深圳2019治理现代化十大优秀案例”个个精彩。

  “圳·治——深圳2019治理现代化榜单评选”活动由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特别支持,南方日报社、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主办,南方舆情数据研究院、南方城市智库、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记者站承办,旨在充分挖掘深圳在推进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过程中,源自改革发展一线的优秀治理案例。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南方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更辉在致辞中表示,深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素材和鲜活经验。希望深圳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经验,努力成为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城市范例”,为“中国之治”贡献“深圳智慧”。

  “人民的幸福生活是城市治理创新最终的合法性来源。”著名学者、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俞可平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信息网络技术、精细化的城市管理服务、多规合一的城市管理新体制等工具和方法对城市治理创新和城市治理现代化尤为重要,“城市治理应该从管制型转为服务型,城市治理的重点应该从网格化管理,转为网格化服务,使城市管理寓于城市服务当中。”

  南方日报记者 夏凡 崔璨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19年12月9日 下午2:40
下一篇 2019年12月9日 下午2:4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