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大咖论道AI之巅,AI领袖人物大讲堂顺利举办

2023年11月16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福田区人才工作局支持的“自主创新大讲堂——‘论道AI之巅’-AI领袖人物大讲堂”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圆满举办。

深圳作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机遇,把人工智能作为重点产业集群大力培育,出台《深圳市加快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应用行动方案(2023-2024年)》等多项政策,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有效助推以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教育、智能医疗等为代表的应用场景遍地开花,人工智能对千行百业的赋能效应不断凸显。本次活动荟聚AI业界领袖,围绕AIGC、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赋能下的涵盖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教育、公共服务、数字媒体等重点应用场景展开多维度、全方位的深入探讨,聚焦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创新,汇聚人工智能创新理念,为广大人工智能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搭建人工智能领域深入技术交流、深化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

图1.png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深圳理工大学(筹)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讲席教授、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潘毅,深圳市福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党工委书记胡冬红,来画总经理魏博,深圳天海宸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段立新,深圳煜炜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邓鹏,深圳市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院长孟祥宝,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研究院产业部部长、农业农村部华南智慧农业公共研发平台副主任、“科创中国”农业信息与智能装备产业服务团专家毛亮,深圳喜为智慧科技有限公司CTO刘云明,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郎丽艳等。

聚焦人工智能场景应用

本次活动,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企业领袖等齐聚一堂,聚焦围绕人工智能行业前沿话题,以行业发展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展开思想碰撞。首先由深圳理工大学(筹)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讲席教授、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潘毅分享主题演讲:《人工智能取胜的六个要素》,他指出大数据、强算力、优算法、赋知识、可解释、低能耗是人工智能取胜的六驾马车。其中,赋知识、可解释、低能耗是实现人工智能落地的关键要素。

图2.JPG

接下来,由来画总经理魏博,深圳天海宸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段立新,深圳煜炜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邓鹏,聚焦AI行业高质量发展,紧扣人工智能技术热点,分享在各自领域的AI技术突破与发展,以及AI赋能行业转型升级的经验。

图3.jpg

下午场的分享嘉宾有深圳市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院长孟祥宝,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研究院产业部部长、农业农村部华南智慧农业公共研发平台副主任、“科创中国”农业信息与智能装备产业服务团专家毛亮,深圳喜为智慧科技有限公司CTO刘云明,等行业专家和企业资深技术专家,围绕推动人工智能与现代农业深度融合,助力数字农业高效运营与可持续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

图4.jpg

圆桌论坛,论道人工智能技术如何赋能智慧农业发展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智慧农业也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人工智能技术作为推动智慧农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农业生产者提供更准确、更及时的信息和支持。然而,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仍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如技术落地难、数据获取与分析的瓶颈、农业应用场景的复杂性等。因此,如何有效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智慧农业发展,成为当前农业领域关注的焦点。在此背景下,本次活动特设圆桌论坛环节,以《人工智能技术如何赋能智慧农业发展》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农业领域的应用,由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研究院产业部部长;农业农村部华南智慧农业公共研发平台副主任;“科创中国”农业信息与智能装备产业服务团专家毛亮,DC农业控股副董事长赵学生,深圳喜为智慧科技有限公司CTO刘云明,潜行创新ROV产品线总监李维伟,矽递科技产品总监杨波六位对话嘉宾共同探讨智慧农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以期为农业高质量、高效率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图5.JPG

2023年,是AI与各行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年,同样也是人工智能踏入场景应用全新发展阶段的关键之年。人工智能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我们期待各企业在新的思想碰撞中,能洞见到更多新时代背景下的行业发展趋势,紧握行业发展核心关键词,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人才、资本汇聚福田,为福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共同构建深圳乃至全国人工智能行业的新生态。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3年11月20日 下午3:11
下一篇 2023年11月21日 上午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