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DEFI生态:颠覆与重塑,遇见全新去中心化金融生态

从银行说起为了向缺乏背景知识的读者介绍DeFi(Decentralized
Finance,去中心化金融),我们先回顾一下传统金融机构的基本工作原理。为简单起见,我们以传统金融体系中最具影响力,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的机构——银行为例,说说银行的核心业务以及其中潜在的风险。银行作为金融行业的巨头,为个人、企业、其他金融机构甚至政府提供便捷的支付、储蓄与信贷服务。全球前十大银行的总市值高达2万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20年10月,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总市值仅4000亿美元。银行是资金流转的关键组成部…

  从银行说起

  为了向缺乏背景知识的读者介绍DeFi(Decentralized
Finance,去中心化金融),我们先回顾一下传统金融机构的基本工作原理。为简单起见,我们以传统金融体系中最具影响力,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的机构——银行为例,说说银行的核心业务以及其中潜在的风险。

67d42eec1fdc552efa70d1248887cf71.png

  银行作为金融行业的巨头,为个人、企业、其他金融机构甚至政府提供便捷的支付、储蓄与信贷服务。全球前十大银行的总市值高达2万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20年10月,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总市值仅4000亿美元。

f47541a9ea1593cc982211f094da99ca.jpg

  银行是资金流转的关键组成部分。它们通过提供价值转移(存款、取款、转账),提高信贷额度等服务使得资金能够在世界各地自由流转。然而,银行是由人来管理并受政策监管,容易遭受与人相关的风险,比如管理的不善和腐败。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还历历在目,这正是中心化金融系统抗风险较弱的体现,而政府被迫对银行进行大规模援助,这场危机暴露了传统金融体系的缺陷,需要有另一套金融体系与之制衡,DeFi(Decentralized
Finance,去中心化金融)正是因此诞生。

  去中心化金融DeFi是什么?

  去中心化金融(Decentralized
Finance)简称DeFi,是基于分布式网络建立的无治理机构的金融服务,这些金融服务由去中心化应用(Dapp)提供,DeFi不是单个产品或公司,而是一系列替代银行、保险、债券和货币市场等机构的产品和服务。DeFi
Dapp允许用户将它们提供的服务组合起来,从而开启更多的可能性。由于其可组合性,DeFi通常被称为货币乐高 (Money Lego)。

8f56d00e3fb3d31ca2af2bc83b653f65.jpg

  无论是从效率、普适性、透明度等方面对比传统金融来看,DeFi都具有较大优势,一方面其智能合约代码是开源的,可供人们查询监督。另一方面,基于Defi的交易,除了交易各方的私有信息被加密外,其交易数据对所有人公开,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公开的接口查询区块链数据和开发相关应用,而在其系统产生的所有交易记录和交易行为也均是可查可溯的。

10bf3b08d83748d492d72ea011ab2f99.jpg

  CCM-DEFI超导协议是什么?

  CCM-DeFi超导协议是环球金融集团基于CCM公链自主开发的一站式DeFi去中心化金融协议,用户在CCM链上参与CCM-DeFi治理(如质押、借贷等),可获得对应代币奖励。商户还可以进行商品上链,发行商品通证等治理行为。CCM公链采用全新共识机制,相比其他公链可扩展性强,每秒可打包3000~5000笔交易。

00d4c6ac1dfd8abe4934fee63ccd72ee.jpg

  CCM-DeFi协议和Dapp包含了稳定币USDCC、借贷/租赁CCMLEND、去中心化交易CCMDEX、商户发行通证系统CCMTS、商品(物权)流通交易系统CCMarket等等。

  CCD是上述协议的治理通证,总量210万枚,无私募,无ICO,永不增发,持有CCD可参与超导协议平台的治理决策,不仅如此,用户在CCM-DeFi平台上锁仓CCD还可参与CCM-DeFi的流动性挖矿获得CCD的子币CDT(CCM-DeFi
TOKEN),CCD与CDT的基础参数如下表所示:

c73e889d30bd46cffcad14f38a903ddb.jpg

  如何使用CCM-DEFI App参与流动性挖矿?

  CCM-DEFI将于2020年10月21日正式开启母币CCD的申购,并于2020年10月31日开启创世挖矿,创世挖矿持续5天,届时用户只需锁仓CCD参与CCM-DeFi流动性挖矿即可获得CDT,无准入门槛限制,无需质押CDT就可获得100%产出!创世挖矿结束后开启正式挖矿,系统根据用户锁仓量和流动性矿池总量自动计算出用户的挖矿产出,并实时分配到用户账户。

  参与流动性挖矿需要的CCD?

  CCD 采取计划配售机制,根据市场需求定向开售。第一期CCD申购将于10月20日重磅开启,

  申购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没有冗长的申购周期,申购结束后即出结果,申购资产秒到账。

  下面我们详细阐述一下如何在申购CCD,详细图文教程来袭:

ad6fd62ac53ec3d21676cb91d9e12fff.jpg

  写在最后

  金融具有天然的普惠性,越是收入不够充裕的人,就越需要利用金融工具,把收入跨越不同时间、空间做精细配置,通过各个国家的银行发展史来看,可以说金融服务对穷人的边际效用比对富人的更高。可是,一旦金融管制加强,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会首先砍掉对低收入群体的服务,或者对草根群体的服务收缩、成本提升,但依然会保留对成功企业和富人群体的服务。CCM-DeFi试图利用新兴的互联网和区块链技术创建一个更好的、人人都可参与的金融生态,降低草根致富的机会成本,让普惠金融能够真正为每个人所用。

  DeFi代表了金融的未来,虽然这尚存争议,但其快速的发展以及在透明性、可用性、效率性、便利性等方面优于传统中心化金融的特点,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将是一场蕴含巨大可能性的变革——CCM-DeFi就是未来,未来已来。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0年10月20日 上午11:14
下一篇 2020年10月22日 上午1:3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