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增加不会让你富有,不改这个恶习会让你永远贫穷

金融知识:导致贫穷的罪魁祸首丨京耀盛世

什么才是导致贫穷的罪魁祸首?不是赚的少,而是你的生活方式正在通货膨胀。假设现在给你一千万,你会干什么?99%的人都会买一堆之前买不起的东西,去一切之前没舍得去的地方,这就是典型的生活方式的通胀。

像有些人,原本月薪1万,升职加薪到2万的时候,先是租个大房子,再换台新手机,以前上班都是公交,可现在天天打的,明明工资更高了,但存下来的钱却更少了。很多人觉得这没什么问题,我赚的更多了,让自己享受更美好的东西,听起来很有道理啊,但这都是建立在你能保证每个月都有稳定收入的前提之下。

收入增加不会让你富有,不改这个恶习会让你永远贫穷
有些特殊情况让很多人不幸失去了工作,可他们房子还有租息,每天打车也成了惯例。本来的通胀是赚的越多流出的越多,可现在是没有流入,只有支出,这月光的习惯一下让他们成了恶性通胀。所以收入变多不会让你变得富有,真正的财富并不是你能赚多少钱,而是你能拥有多少钱。

在这个消费主义盛行的时代,我们要做的不只是开源,还必须要会节流。这里给大家四条建议,第一,在你存够你三个月开支的存款之前,不要对自己太好,万一丢了工作或者生个病,这笔钱能帮你度过一关。第二,一切超支的消费往往都是为了投射出自己的社会地位,但你会发现,真正的富人永远不需要通过购买奢侈品来显示自己的财富,反倒是穷人为了一个logo透支了自己,这些盘子都是虚的,总有人比你更有钱,千万别为了现在的你苦了未来的你,第三,时刻关注优惠信息,别因为赚的多了就看不上身边的羊毛。第四,要控制自己的欲望,真正的富有是你收入比欲望多了一块钱,而你赚再多钱还很贫穷的原因就是你的收入比欲望少了一块钱。

以上就是本次的知识分享,想要了解更多有关资讯,欢迎关注京耀盛世,接下来我们会分享更多金融小知识。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3年4月30日 下午11:27
下一篇 2023年5月4日 下午2:3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