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满鹃城|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切实给予困境儿童一个快乐的六一和美好的童年,6月1日上午,由郫都区民政局主办,郫都区慈善会联合郫都区社会关爱援助中心协办的“守望成长
温暖童行”郫都区“欢乐庆六一”系列活动在郫都区蜀都万达广场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共有5项计划,分别是“富”爱学习空间打造计划;“衣暖童心”计划;特殊儿童关爱计划;“关爱随行”儿童心理教育计划;“爱心伴成长”儿童关爱包计划,从身心社等全方位、多层次给予了他们关心关爱。不仅如此,活动现场的爱心企业成都林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英特尔(产品)成都志愿者团队、富士康成都智慧园志愿者联合会,作为公益发声者,他们为关爱儿童项目发声,号召全社会参与公益,共同助力儿童健康成长环境。

近年来,在郫都区民政局的指导下,郫都区关爱援助体系按照儿童优先、需求为本、分类施策的原则,开展了:一室一心一联动、特色专项活动研发、个性化服务等活动,多措并举加强了对这个“柔软群体”的保护。

善满鹃城|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一室一心一联动,加强对困境未儿童保护

通过“一室一心一联动”,加强困境儿童人安全感,切实做好困境儿童人保护工作。“一室”,从家庭出发弥补困境儿童人家庭监护漏洞。建立“家长教室”,链接专业人员对全区困境儿童人进行全方位家庭监护随访、评估,通过小组活动对监护人进行家庭观念和家庭教育的辅导,对接儿童人保护机构提供家庭监护专业咨询。“一心,从心理出发给予困境儿童人心灵力量。搭建预防+疏导+干预+动态监测机制,发放《简易心理状况评定量》对困境儿童人进行心理健康普查,发现。一联动,联动聚合力,多部门联动加强困境儿童人保护。通过政府兜底,入户走访,邻居关爱、企业资源等形式困境儿童人实施关怀,为困境儿童人搭建安全健康成长的支持性网络。

善满鹃城|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助力成长,暖心活动丰富多彩

按照儿童优先、分类施策的原则,先后通过项目研发开展亲子互动、安全防范、户外素质拓展、儿童成长小组、课业辅导等援助主题活动,多措并举做好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一是以需求为导向,发布儿童关爱主题,长期开展乐助360爱心包计划、爱心伴成长课堂、学习空间打造、护蕾心理援助计划、春苗绿色心愿、向日葵课堂、阳光护航、童心同行互助计划等,通过年均开展200场活动确保全区困难家庭儿童得到全方面的关爱。二是,线上线下齐发力,教育联盟开展课业辅导、素质拓展、真情陪伴等教育扶贫关爱活动。通过对接区内的教育机构建立“教育联盟”项目,整合辖区内的教育机构资源,募集了上百个学位捐赠给困难儿童。

善满鹃城|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个性化服务,让儿童关爱更贴心

为了援助帮扶,关爱援助中心年均管理着45个儿童个案,开展个案管理工作,一方面针对每个困境儿童的特点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并不断开展跟踪监测与评估,及时调整介入方案,从而确保他们得到适时介入方式,以保障他们“身心智社”全面发展,满足困境儿童复杂的多元化需求。另一方面针对困境儿童的身体、心理、教育、就业、社会交往等多种问题,从保障儿童基本生活、心理情绪疏导、文化教育、就业培训与指导、社会交往改善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的社会服务,更好地为困境儿童提供帮助与支持。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关心困境儿童人健康成长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将将顺应时代的发展变化,不断探索和探究困境儿童人关爱保障工作。(文图/张雪)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3年6月5日 下午2:04
下一篇 2023年6月6日 下午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