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高交会宝安展区携8大主题展亮相 展览面积达40万平方米

第25届高交会宝安展区携8大主题展亮相 展览面积达40万平方米

位于16号馆的“空天·低空科技展”首次亮相。

超炫陆空一体式飞行汽车、国产全球首架电动垂起载人飞碟即将亮相,云脑水系统管控、卫星红外探漏等软件算法平台及智能硬件悉数展出,300多项科技趋势新材料震撼发布……

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将于11月15日-19日在深圳举办。其中,高交会(宝安展区)展览面积达40万平方米,再次刷新“展会纪录”,齐聚了超2000家优质企业带来新材料、热管理、空天低空科技、节水、核能、清洁能源等领域的领先产品,助力高交会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科技创新合作新生态。

超50家相关能源央企震撼亮相

发展清洁能源已经成为我国的一大战略。作为本届高交会宝安展区核心组成部分,清洁能源、核能专题展区展出面积达12万平方米,超过高交会(宝安展区)展览规模的1/3。

此次清洁能源展区分为全球清洁能源创新博览会、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深圳国际核能产业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核博会”)两大专题展。其中,全球清洁能源创新博览会位于12-14号展馆,超过1000家优质企业展现行业创新力量,超50家相关能源央企震撼亮相,打造央企科技与产业交流的主战场。

核博会由四大核电集团共同主办,位于9-11号展馆,聚焦核材料、核燃料、先进建造、在役检查与运维、核环保、核能综合利用、核能装备、核技术、数字化仪控、高温气冷堆等10大特色展群;中核集团、中国华能、中国大唐、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中广核等众多央企,ABB、法国电力集团、法马通、欧安诺等外企将重磅亮相,共商核能发展大计,共绘核电发展蓝图。

“空天·低空科技展”首秀亮相高交会

作为本届高交会首次举办的空天·低空科技展位于16号馆,这里将开启一场空天领域的科技盛会。参展者可以在现场,直观地体验手机直连卫星功能、飞行汽车、载人飞碟等高科技产品。现场,近200家参展企业,聚集了空天技术领域的头部企业,涉及航空航天新材料、基础元件与部组件制造、卫星制造、卫星运营、无人机、卫星通导遥技术产品及行业应用等产业链等各领域。

在空天·低空科技展区,小鹏汇天陆空一体式飞行汽车将以最新造型首次向公众展示;智航无人机将携最新研发的国产全球首架电动垂直起降载人飞碟亮相;银河航天也将在现场展现我国首颗使用大型柔性太阳翼的平板堆叠式卫星——灵犀03星的魅力。

国内外近300家节水领域企业齐聚一堂

位于8号馆的第二届全国节水产业创新发展成果展,可以深入地了解深圳节水故事。展区分为范例成果展区、产品装备展区、数字智能展区、创新专精展区四大板块,为产业链的供需两侧提供展示互动平台,全方位释放节水产业的现有势能和改造升级潜力。

在创新专精展区,记者看到无人机、无人船、管道机器人等专精特新企业以及智能建造类企业,展示包括海绵城市技术和雨水回用系统技术、新型纳米复合重金属吸附剂材料、基坑黄泥水处理系统在内等各节水产业链条上的前沿理念、技术及工程应用。此外,法国、美国、丹麦、荷兰、意大利、德国、瑞士、日本、韩国等水资源管控先行的国际企业也将逐一亮相。

本届成果展还吸引了深圳环水集团、粤海水务等全国运营类龙头水司,华为、百度、阿里云、大疆等知名科技公司,以及法国威立雅、美国赛莱默、丹麦格兰富、德国威乐等国际企业,近300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将展示节水先进技术产品和节水优秀实践案例、解决方案,参展企业数量远超上届。

八大主题展区一站式看遍新材料全产业链

高交会是企业展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赛道。记者从高交会宝安展区承办方深圳市招华国际会展运营有限公司获悉,宝安展区共引进参展企业逾2000家,其中,央企312家、500强企业9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74家、上市、外资及相关专业头部企业344家,优质龙头企业占比超66%,可谓含金量十足。

位于4号馆的应急安全科技展上,共设七大展区,从应急卫星指挥服务系统、应急指挥服务系统、综合减灾应用系统等智能综合减灾应用系统,到北斗智能穿戴、北斗智能定位救生衣等应急终端设备,让观众充分感受科技含量高、应用范围广的先进适用技术装备。

6号馆的国际新材料展,这里八大主题展区,可以一站式看遍新材料全产业链、500+可持续材料与新型材料产品展出……在国际新材料展上,去年刚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深圳市鸿富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目前国内少数实现碳基取向导热界面材料规模化量产的企业之一,将带来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新能源汽车、网络通讯等领域关键功能材料全新产品。

打破建筑全产业链各环节的边界,实现合作共生。7号馆内的C3未来建筑大会,聚焦了超级总部项目的规划理念、建造技术与创新材料应用,向世界展示“深圳速度”与建设实力;低碳创新解决方案展区,将建筑全周期的“零碳”路径,含相关技术与解决方案进行了可视化呈现。

来源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董思 文/图)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3年11月15日 上午8:52
下一篇 2023年11月15日 上午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