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开幕,激励大学生投身“硬科技”等创业赛道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主办的2023(第17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在沪开幕。本届创业周中国站活动为期6天,聚焦数字科技、生命科技、硬科技、可持续发展四大赛道,携手“科创中国”长三角联盟站系列活动,将举行50余场专题活动。

今年是创业基金会成立和创业周举办的第17年,创业基金会在主会场推出“十年逐梦
从心出发,创业我们在‘17’”专题展览。10年来,创业基金会通过完善资助模式、拓展资助范围、提升资助力度等迭代优化,培育出一批优秀创业企业。2013年至今,“天使基金”资助项目3100余个,资助额达到7.9亿元,注册资本达60.8亿元,带动约2万名大学生就业。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每年举办,迄今已辐射全国17个省、123座城市、160所高校,累计发起融资对接超过5000次,大企业创新需求对接超1000次。

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开幕,激励大学生投身“硬科技”等创业赛道

全球创业周中国站主会场

开幕式上,2023年度“天使基金优秀雏鹰企业”揭晓,钛虎机器人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宇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诺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晶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爱仑倍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伞亮(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百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卓壮诚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富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济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初创企业获此荣誉。

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开幕,激励大学生投身“硬科技”等创业赛道

2023年度“天使基金优秀雏鹰企业”揭晓。

本届创业周,主办方将重点推出系列创业活动,助力大学生青年和创业者成长。今天下午,“科创中国”长三角联盟站暨长三角创新创业生态峰会在主会场举行,围绕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孵化协同、产业集群、概念验证、跨区域协同等议题,探寻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更高水平的合作与创新模式。峰会上,苏州工业园区(江苏融政)和上海技术交易所发布了《长三角跨区域协同案例》,显示跨区域协同的本质是要构建开放共享、共建共生的科创生态,持续放大辐射带动效应。

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开幕,激励大学生投身“硬科技”等创业赛道

“科创中国”长三角联盟站暨长三角创新创业生态峰会举行。

11月16日,2023—2024年“天使基金”进校园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将在江湾体育场洛克公园主会场举行。宣讲活动将走进上海20余所高校,面向高校创新创业学院、在校创业大学生和有创业意愿的青年,开展30—50人规模的中小型校园讲座活动,讲座内容包含创业政策宣导、创业者及投资人主题分享等环节,旨在激发大学生创业意愿,并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天使基金”资助等服务。

11月18日,创业基金会将推出“天使基金日”主题活动,通过投融资路演、“天使基金”专家评审等环节,为创业者提供丰富多样的创业资源对接渠道。后续,初创企业还将获得创业资助等一站式、全方位的跟进服务。

为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11月16日,本届创业周杨浦创智天地7号楼分会场将举行2023年“Innovation+”益企融通暨DoerLink大企业创新需求发布会。多位业内专家将就“2023年‘Innovation’益企融通成果回顾”“硬科技投资趋势展望”“锂电池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等议题作主题演讲。现场还将邀请微软、海尔集团海创汇、宝武集团、鼎捷软件等大企业发布创新需求,帮助大中小企业进行项目对接,实现科技和产业“共创”。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3年11月15日 上午9:02
下一篇 2023年11月15日 上午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