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小知识:认识K线丨京耀盛世

金融小知识:认识K线丨京耀盛世

一、K线起源

K线最早起源自日本德川幕府时代,是日本一位米市商人为了记录当时的大米价格而发明的。

后来因为这种统计方法简单直观,并且所含信息量大,因此被广泛应用于资本市场。

二、K线的含义

K线也叫蜡烛线,是一种价格统计方法,它包含了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和收盘价四项数据,而每根K线由实体和影线两部分构成在实体上方的为上影线,在实体下方的为下影线。

三、K线的分类

1、按照涨跌分类

K线按照涨跌主要分为阳线和阴线两种类型。在我国股市中,红色的K线被称为阳线,说明当天的价格是在上涨,而绿色的K线被称为阴线,说明当天的价格是在下跌。

阳线上影线的最高点为最高价,就是股价当天触达的最高值;K线实体的最高位为收盘价,也就是当天收盘时的股票价格;K线实体的最低位为开盘价,就是当天开盘时的股票价格; K线下影线的最低点为最低价,也就是股票当天触达的最低值。

阴线的实体最高位为开盘价,而实体的最低位为收盘价,这两点和阳线是相反的,也就是说收盘价高于开盘价的为阳线,收盘价低于开盘价的则为阴线。

15e2ff9ee34e7fc6b7fd66fdf895f984.png

2、按照时间周期分类

K线按照时间周期分为日线、周线、月线和年线等。

日线是指一根K线代表了一天的走势。周线是指一根K线代表了一周的走势。月线是指一根K线代表了一月的走势。年线是指一根K线代表了一年的走势。

四、总结

K线的出现,为人们统计价格提供了便利,同时也方便了人们观察股价走势。

以上就是本次的知识分享,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欢迎关注京耀盛世,接下来我们会分享更多。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3年5月16日 上午10:34
下一篇 2023年5月17日 上午10:12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