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战略咨询助力皇家小虎从“超级产品”迈向“超级品牌”

自1990年第一颗速冻汤圆诞生之后,速冻食品便自此进入千家万户的餐桌,也迅速引发了一个行业的诞生与繁荣。以思念、三全、安井等行业巨头为代表的多强割据的格局已经持续多年,然而,就在这个看似固若金汤的市场中,2021年一匹黑马崭露头角,以惊人的姿态杀出,让众人为之侧目。

获奖_副本.png

皇家小虎,仅成立2年半,销售额就一骑绝尘突破十亿,拿下2022福布斯中国新锐品牌、2023数字新消费高成长品牌、2023金麦品质奖等多个奖项。它以精准的定位,高品质的产品成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实现了爆发式的销售增长。究竟是什么让其在竞争激烈的速冻食品市场中脱颖而出?

1、开局:从一根烤肠开始,建立速冻食品帝国

皇家小虎,创立于2020年6月,总部位于长沙,富有记忆点的IP叫人过目不忘。

初期,品牌以一根美味的速冻烤肠快速俘获了大量美食爱好者,与市面上贩卖的淀粉肠截然不同,扎实的原料、独特的口感征服了消费者的味蕾,加之,亲民的价格快速成为全网销量第一。

后皇家小虎逐步拓展至其他中西式产品,包括蛋挞、鸡肉卷、小油条、手抓饼、烧麦等多个类目,形成“早餐系列”、“肉肉系列”、“烘焙系列”等成熟产品线。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服务超5000万中国家庭用户,单年销售额超10亿元。

2022年初,皇家小虎与博士战略咨询展开了战略合作。博士战略咨询合伙人王重阳博士指出“现在国内有很多优质的企业,创新力和产品力都很突出,但缺少打造品牌优势、构建竞争壁垒的经验,战略定位只是帮企业找到了自己最佳的支点,让他们能轻松爆发出足以撬起地球的巨大威力。”

博士战略咨询,通过行业趋势、竞争环境、顾客心智调研、企业运营优势等多个维度出发,为皇家小虎挖掘出品牌的制胜法宝,帮助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化繁为简,成就一代“速冻小吃大王”。

ca1d090c-0b74-4b9d-9099-f0dfda452f71.jpg

皇家小虎的优势是什么?性价比。企业一直以来奉行“超值产品主义”,确保品质的前提下,尽可能不断压缩商品成本、流量成本、履约成本。但是顾客究竟是如何定义性价比的?

“性价比”是不是完全等同于“价格便宜”?其实不然。

2、 突破:品牌全方位升级,持续提升竞争优势

战略落地层面,围绕战略规划各个板块形成系统性升级。

生产、仓储持续发挥领先优势,形成竞争壁垒,为品牌建立心智认知,取更长的时间窗口。通过先进的生产工艺、高效的冷链运输管理、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确保产品的高品质。

另一方面,皇家小虎在与博士战略咨询的合作中,通过识别潜力品类,开启品类创新之路,打破了传统速冻食品的刻板印象,未来将引领速冻食品行业新一轮的潮流。

品牌传播方面,皇家小虎进一步强化对IP的使用,并将IP背后的故事与品类特点相关联,形成皇家小虎品牌独特的记忆点。将速冻小吃从单一的中国场景拓展至全球版图,开启与消费者的全球美食冒险,大大丰富了品牌内容,并提升了品牌的调性。

16291ecb-7739-48e6-a31d-b2d982c3564d.jpg

而对于线下渠道,皇家小虎也同步进行了探索和拓展,通过与零食很忙等渠道方进行强强联合,扩大品牌线下的曝光度,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和购买。

3、 未来:国内速冻美食大王

“民以食为天”,现代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对于便捷、美味、营养均衡的食品需求愈发迫切。预制菜品类作为满足这一需求的重要形式,近年来成为了食品行业的瞩目的焦点。

皇家小虎作为速冻食品的代表性新生代品牌,将继续以其卓越的品质和创新能力,引领传统速冻食品行业进入新一轮的浪潮。

纵观200年来,全球商业竞争的演变是战场的转移,从工厂时代到市场时代再到心智时代,战场的转移导致了经营主体的巨变,品牌的成功已不再只是产品本身的表现,更需要在消费者心智中建立起强大的品牌形象。

而在这个过程中,咨询公司的作用愈发显著,越来越多的品牌背后实则是战略咨询公司之间的博弈。品牌与咨询公司的紧密合作,让企业能够站在更高的视野上审视自身,及时应对市场的变化,使品牌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这种紧密的合作关系已成为许多成功品牌背后的秘密武器。

mmexport1699854183024.jpg

博士战略咨询,两位创始人均毕业于顶尖学府,10年顶咨询公司经验,40多项战略定位咨询成功案例。博士团队立足于定位理论,着重于实践,融合顶尖战略公司的方法论,致力于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3年11月20日 上午10:03
下一篇 2023年11月20日 上午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