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络维CTO顾林跃:打造医疗领域的高科技创新先驱,助力大众健康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全球医疗健康产业正迎来新一轮的变革与发展关键时期。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互联网、可穿戴设备、增强现实、云计算、大数据、精准医疗、虚拟现实、远程医疗等技术正与医疗健康领域深度融合,为整个医疗行业带来了生态的改变和效率的提升。特别是在5G和物联网技术的加持下,行业面临着颠覆式的创新与改变。

作为国内专注于“智能医疗设备+健康云平台+专业医疗服务”的浙江好络维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络维”),创立15年来一直深谙创新发展之道。今年在中国国际医疗设备(CMEF)展览会上,好络维携12款核心产品精彩亮相,备受瞩目。

b01be1595402741c39822978de626fc6.jpg
  这一系列引人注目的产品无疑离不开好络维的努力,更离不开好络维研发团队的积极探索和创新。研发团队在公司CTO顾林跃的领导下,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其他创新技术,不断推动产品技术的突破和升级。顾林跃对医疗科技有着深入的理解和独到的见解,他的领导和指导使得好络维在技术创新方面能够保持领先地位。

好络维的CTO顾林跃表示,CMEF展会上,公司展示的动态心电贴及心电记录仪是目前国内唯一可为医护人员诊断提供参考并取得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的心电类产品,这也是好络维公司自主研发的一项创新产品,专为个人个性化健康管理而设计。

在谈及这款目前国内市场上属于独一无二的创新产品时,顾林跃详细介绍了该心电类产品的功能和适用场景。这款产品能够快速进行心电测量、采集和存储,同时能够实时进行心律失常评估,如心悸、房颤等。它支持蓝牙无线传输,并能够自动生成心电报告,为医疗专业人员提供了方便和可靠的诊断工具。该产品特别适用于亚健康人群或心血管手术后病人的康复监测和筛查。

111.png
  记者获悉,好络维与全球知名通信和消费电子品牌达成了战略合作,为其首款带ECG功能的智能手表提供专业心电服务。自2020年10月发布以来,好络维已为其10万+客户提供了专业的心电报告解读服务,并获得了高度认可。这也进一步彰显了好络维在心电监测和诊断领域的技术实力和专业能力。

好络维凭借其专业医疗机构的监护检测产品和适用于家庭及个人个性化健康管理的产品,吸引了广大厂商和消费者的关注和兴趣。在展览会现场,好络维的展示区备受瞩目,许多人驻足咨询和洽谈。

健康无疑是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核心要素,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之一。随着物联网及数字化前沿科技的迅猛发展,医疗行业正在经历着一场颠覆性的变革。这种变革在需求侧表现为科技不断改变患者对医疗服务的期望。现代患者对医疗服务的期待已经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他们希望得到更高效、便捷、舒适、精准的医疗服务。

“好络维公司作为中国医疗物联网企业的倡导者和先行者,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积极创新和不断努力,智联汇聚医疗资源,物联推进医疗普惠,互联服务健康社区,搭起医患亚健康的桥梁,打造健康管理服务完整的生态链闭环。”顾林跃告诉记者。

0fbfba02a43c3ddf44759e92fa133e4f.jpg
  作为公司的CTO, 顾林跃一直带领团队将公司超过15年心电领域及互联网医疗领域的深耕优势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5G网络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相融合,运用创新手段,不断提高面向个人健康管理的智能可穿戴健康监测设备、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等智能化医疗器械方面的创新水平,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智能高效的互联网医疗专业服务。

据了解,从好络维成立伊始,顾林跃就与公司同心协力共赴使命。他一直以认真负责、专注于研究为原则,在公司的技术研发和管理工作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的工作范围涵盖技术研发、生产制造、质量体系管理以及技术预研等四个方面。在技术研发方面,顾林跃承担了多个国家级课题研发任务,包括十二五和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工信部物联网发展专项研究项目以及2016年工业转型升级项目,并成功通过了验收。他还负责公司核心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工作。此外,顾林跃还参与了行业标准的制定,使公司在远程心电和智慧养老领域占据了行业制高点。

顾林跃领导开发了8款行业领先的移动医疗设备,并成功取得了13个型号的二类医疗注册证。这些设备包括技术和性能领先的无线多参数监测仪、适用于基层公卫筛查的智能多参数监测设备以及功耗最低的可穿戴心电贴等。

他还负责组建公司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团队,并领导开发了AI心电自动分析系统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这些系统于2019年上线,并已在多个智慧城市项目中得到应用和实施。顾林跃不断提升研发管理体系,并成功通过了CMM5认证、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体系认证和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体系认证等。

据顾林跃介绍,好络维前不久受邀参加了2021中国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大会暨互联网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该会议上,公司承担了远程医疗协同平台的建设与运营工作,并成功将远程心电技术融合其中,实现了基层数据的采集与上级医院的协作诊断机制。此外,公司还为多家互联网医院平台提供了基于可穿戴设备的健康监测服务。这项服务包括数据监测、电子健康档案管理、健康风险评估与预测等多种功能。通过这些服务,患者可以方便地监测自己的健康数据,包括心率、血压等指标,并将这些数据存储在电子健康档案中。基于这些数据,系统可以进行健康风险评估,并提供个性化的预测和建议,帮助患者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健康状况。

顾林跃指出,作为健康科技创新的领军企业,好络维一直致力于以创新科技智领未来,通过不断推进技术进步,持续为大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文/黎箬)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0年11月20日 上午11:51
下一篇 2020年11月21日 上午9:1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