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好评!仲恺高新区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税收优惠政策巡回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全面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政策,确保科技创新政策落实落细,全面提升区内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质量和通过率,近期,仲恺高新区组织开展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税收优惠政策巡回宣讲活动(以下简称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由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惠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仲恺高新区科技创新局、仲恺高新区税务局主办;惠州仲恺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惠州市恺众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惠州市知企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备受好评!仲恺高新区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税收优惠政策巡回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为便于各地区企业参加活动、学习相关政策信息,宣讲活动场所涉及仲恺高新区各园区,各镇(街道),相关产业平台等多个地区,为企业就近参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宣讲活动首场于2022年12月15日在惠环办事处举办,活动向与会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及申报事项,进行了市、区高企相关政策宣讲,细致讲解了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获得与会企业一致好评。

备受好评!仲恺高新区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税收优惠政策巡回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开场,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简明扼要的阐述了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能够享受的优惠政策信息。宣讲活动中,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张志强向与会企业在线宣讲了2022年高企政策和实务,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企认定条件,传授有针对性的政策宣讲。仲恺高新区税务局为参会企业讲解了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购置设备税收优惠、研发费加计扣除等政策。宣讲活动尾声,已经成功通过高企认定的优质企业华邦创科(惠州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吴葛为参会企业带来了经验分享。

吴葛表示,在仲恺高新区科创局等相关部门帮助和指导下,公司在2021年成功认定了高企,获得了市、区两级奖补20万元,并享受了税收减免和研发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同时通过认定了高企,提升了企业形象,更有利于市场推广,助力了企业更快速地发展。“我们正准备申报高企,这样的宣讲很实用!”宣讲结束后,与会企业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还现场向华邦创科工作人员取经。

图片1.png

本次仲恺高新区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税收优惠政策巡回宣讲活动于12月20日前全部完成,线上线下共有约600人参加,宣讲内容备受企业认可。

据了解,近年来,仲恺高新区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通过定时、定期组织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税收优惠政策巡回宣讲等活动,有效的提升了区内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激发了区内企业参与申报工作的积极性。

对于成长性较好、研发投入较高的企业支持建设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引导区内金融机构加大对工业标准厂房项目的融资支持力度,向符合条件的入驻小微企业、生产性服务类企业提供法人按揭贷款、担保等金融服务,降低企业入驻成本;推动产业平台与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强强联合,推动入驻企业创新发展。目前,已有19家公共创新服务平台与产业平台开发单位签约,向平台提供创新研发、检验检测、管理咨询、信息技术等创新服务。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3年1月6日 下午5:20
下一篇 2023年1月7日 上午10:42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