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牵引 创新驱动!2023世界机器人博览会众多亮点值得期待

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同期举办2023世界机器人博览会。本届博览会突出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和应用场景拓展成效,展览总面积达4.5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5000平方米。140余家国内外机器人企业携近600件展品亮相展会,更有40家企业首次参展。

与往届相比,本届博览会展览形式更加丰富,产品类别更加多样,应用场景更加广泛,集中展现机器人在推动创新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善人民福祉方面的积极作用。

十大应用场景 玩转“机器人+”

围绕创新驱动和应用牵引两大主题,本届博览会首次全馆打造“机器人+”10个应用场景板块,展示机器人应用新场景、新模式、新业态,推动机器人应用向深度广度拓展,同时为现场观众带来临场感十足的观展体验。

机器人在制造业应用程度的加深为“制造”向“智造”转变持续注入着强劲动能。本届博览会“机器人+”制造业板块,能精确和快速地搬运具有高转动惯量重型大尺寸部件的库卡KR FORTEC-2 ultra系列将首次在中国参展,安川首钢也将展示“能实现虚实联动的生产可视化管理和机器人健康诊断及预防性维护”的新能源电池盒机器人智能生产线,更有能够适应多种复杂焊接应用环境的埃夫特ARC弧焊机器人、高可靠性和优异性价比见长的新松SR210D工业机器人将亮相。

64dc1f83d6c79.png
农业机器人的应用在缓解农业生产劳动力不足、提高劳动生产效率的问题上正发挥着巨大作用。在“机器人+”农业板块,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展示专为矮化密植果园设计的AutoPicker多臂苹果采摘机器人,遨博、乔戈里等企业也将携针对番茄、草莓、瓜类不同果蔬类型研发的采摘机器人参展,还有果园物联网割草机、设施园艺机器人作业系统等农用机器人在本届博览会登场。

64dc1f95a6c48.png
医疗机器人近年来发展迅猛、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本届博览会“机器人+”医疗健康板块将集中展示为医疗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支持的机器人,直观复星展示的Ion支气管镜机器人可顺利通过角度最大的支气管分支到达肺的最外侧,上海微创展示的R-ONE®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可协助医师在隔绝射线的情况下完成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术锐的国内首个内窥镜单孔手术系统——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也将亮相。

64dc1fa75f3b8.png
人口老龄化问题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机器人在养老方面的应用有助于全社会建设更高水平、更完善、更规范的养老服务体系。本届博览会“机器人+”养老服务板块的亮点展品有,能复现大师级真人按摩手法的睿尔曼大健康按摩机器人,让高龄老人或部分失能人群也能感受到“撸猫”幸福感的大象机器人智能仿生机器宠物猫metaCat,以及为关注独居老人身心健康打造的洛必德AI家庭机器人等。

64dc29e2d7051.png
在本届博览会的“机器人+”商业社区服务板块,集中展示了机器人科技为商业社会带来的诸多创新解决方案。集尘推、洗地、吸尘、扫地、拖地于一体的洛必德商用清洁机器人R-Mini,只需一键启动的追觅无线泳池清洁机器人,能大幅提升餐厅部署效率的擎朗配送机器人T9 Pro,通过人机协同提高楼宇安防能力的映博智能安保巡逻机器人S2,具有全流程无人作业能力及高度机动性与行进能力的福龙马SD15无人清扫机器人等产品将集中亮相,展示机器人在酒店、餐厅、商超、社区等场景中的商业化应用。

64dc29f52a3ee.png
借助机器人在洪水、地震、火灾等情况下的开展救援作业也是特种机器人的重要应用。“机器人”+安全应急和极限环境应用板块中,国兴智能将带来应用于城市内涝、桥涵积水等状况的智能排涝机器人以及可代替消防员进入易燃易爆、有毒、缺氧、浓烟等事故现场进行灭火的消防排烟机器人,中信重工将展示能应用于Ⅰ类爆炸环境的工作面巡检机器人,凌天装备集团的防爆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也将亮相。

64dc2a07f1104.png
除上述板块外,还有“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建筑、“机器人+”商贸物流、“机器人+”能源板块等待观众探索,西木科技BRUCE机器人开放平台、一造科技元宇宙打印机2.0、立得空间“铁木牛”无人牵引车、捷杰西智能铁钻工等明星展品将在各自板块登场。

64dc2a19ba266.png
“国际视野+自主创新” 优化产业生态圈

作为中国机器人产业重要的对外的展示平台以及全球机器人新技术、新成果的交流平台,世界机器人博览会继续扩大开放、拓展合作,构建更有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生态圈,为机器人行业发展创造新机遇、注入新动力。本届博览会有近20家国际企业参展,代表全球机器人技术先进水平的ABB GoFa 10协作机器人、FESTO仿生雨燕、现代机器人HS220点焊机器人、SMC压缩空气管理系统等将集中展出。

64dc2a3629ba8.png
本届博览会聚焦产业链上下游协同,不仅设置了关键零部件展区,还在序厅专门展示国产减速器、控制器、伺服系统、传感器及末端执行器等关键零部件的最新成果,绿的谐波、智同、坤维、鑫精诚、之江实验室等30余家企业和科研机构亮相,全面展示我国机器人产业强链补链攻关成果和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实力。

60款机器人首发新品值得期待

世界机器人博览会一直致力于为机器人企业发布新技术、新产品提供平台。今年,软体机器人新型柔性材质的仿生手臂、新松煤矿井下用轮式巡检机器人、大方智能DF033-住宅墙面处理机器人、本末科技TITA机器人等60款新品在本届博览会首发,数量居历届之最,涵盖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产品类别更加多样,应用场景更加广泛。

64dc2a584262a.png
此外,本届博览会将有来自优必选、小米、达闼、追觅、浙江大学等的多款人形机器人集中亮相,还有仿生蝴蝶、协作机器人冰激淋工作站、智能现制新式茶饮工作站、按摩机器人、画像机器人等众多“新奇特”展品登场,让现场观众抢先体验未来生活的科技氛围。

一场科技盛宴

一次未来绮旅

一扇探索之门

你准备好了吗!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3年8月17日 下午6:22
下一篇 2023年8月18日 上午10:4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