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冷新时代·智算大有为 浩云长盛液冷技术研讨会 携手行业伙伴开启智算时代

8月24日,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一楼翡翠厅,由浩云长盛集团主办,中科曙光、新华三集团协办的液冷技术研讨会“液冷新时代,智算大有为”圆满召开。广州市番禺区政务服务数据局主要领导及嘉宾出席会议,广州市各产业等近120人参加会议。

4.jpg

会议盛况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场景的不断升级,系统的算力需求也在快速增长。由于人工智能(AI)和智能计算(HPC)应用对GPU性能的要求更高,传统的散热方式已经无法满足其散热需求,而液冷技术则能够提供更好的散热效果和降温效果,因此在趋于高密算力设备中,采用液冷技术进行散热和降温已经形成一种必然发展趋势。可以说液冷技术为智算提供了更好的硬件支持,使其能够发挥更大的潜力。同时,智算的发展也带动了液冷技术的应用和创新,促进了液冷技术在智能计算领域的快速发展。自2023年起,越来越多的产业将目光聚焦于液冷技术,这一理念已经从概念转化为应用,数据中心液冷时代已缓缓拉开帷幕。浩云长盛作为可持续发展的践行者,不仅探索液冷的最佳实践,也同时着力于紧跟政策,降低数据中心PUE,探索高性能低耗能的解决方案,实现低碳与数字化双驱动。

5.jpg

大会现场照片

浩云长盛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搭建一个沟通平台, 针对液冷领域,探讨未来发展方向,分享最新技术,共谋未来发展,促进专家、企业间的交流,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作为数据中心服务商,浩云长盛坚持积极探索行业创新技术的落地,联合业内优秀企业搭建生态链条,全方位洞察客户的算力需求,构建包容生态,提供风液混合部署的解决方案,为用户量身定制算力最优解。

研讨会上,浩云长盛的液冷服务器合作伙伴曙光数创与新华三的代表都作了液冷主题分享:

3.jpg

中科曙光集团代表主题演讲

曙光数创作为液冷数据中心创新技术的引领者,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冷板式和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曙光数创副总裁姚勇为到场嘉宾介绍了液冷方案的优势:强力冷却、精确制冷、低噪音、单机柜功率密度提升和空间节省,且相比传统风冷散热,曙光数创液冷解决方案最高可让数据中心能耗降低30%。

2.jpg

新华三集团代表主题演讲

新华三集团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致力于成为客户业务创新、数字化转型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作为紫光集团旗下的核心企业,新华三通过深度布局“云-网-算-存-端”全产业链,不断提升数字化和智能化赋能水平。本次大会上新华三智慧计算存储解决方案管理部负责人何翔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新华三全栈液冷解决方案,未来将与浩云长盛携手一同竭力为客户打造零碳数据中心。

1.jpg

浩云长盛集团售前总监主题演讲

浩云长盛广州二号云计算基地是华南区首家大规模商用液冷数据中心,处于智能汽车产业中心及粤港澳大湾区中心的“双中心”地带,资质齐备,定位为智能制造AI算力基地,支持功率密度19KW以上,单系统PUE 1.1以下,为华南区智能制造、AI超算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数字基础设施底座。

该数据中心采用“风液混合”的部署模式,有很强业务适应性,客户可以将超算业务和普通计算业务集约化部署和管理。液冷系统能够有效降低GPU使用温度达20℃以上,相对风冷,延长GPU寿命50%以上,提升GPU性能10%以上,降低IB线缆使用成本30%以上。

6.jpg

浩云长盛集团与中科曙光集团战略签约仪式

液冷技术应用目标是节能性和经济性,过去价格高昂的冷却液直接降低了液冷技术的经济性,导致客户对于该技术直接望而却步。而今天,液冷技术的上游企业技术飞速发展,就像曙光、新华三这样的技术厂家都在为液冷提供更高效、更可靠、更节能的服务器,浩云长盛集团作为将能源转换为算力的载体,与之共同携手,必能为IT客户降低成本、提高效能、切实解决痛点。

关于浩云长盛集团

浩云长盛集团是中国领先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为政、企客户提供高品质的IT基础设施、网络通信、云计算应用服务以及一站式多区域资源服务,助力政企客户推动大数据、云应用、信息化、政务及行业云等项目与平台建设。

浩云长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价值链服务,包括机房云基地建设,网络,运维,云平台服务,ICT集成等。为了保障可靠性,从设计等级方面来看,浩云长盛广州二号数据中心定位为智能制造AI算力基地,依据国标GB50174 A级机房标准设计,具备能评、等保三等可靠性认证;浩云长盛的运维团队也是一大特点,坚持自建自维,维护人员全自有,并持续实施团队演练,大量积累运维人员的实战能力,以保证一旦发生重大问题,能够快速集中人力资源,解决问题。浩云的硬能力和软能力均获得了客户的认可。

在液冷技术兴起的时代,挑战与机遇并存,浩云长盛将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精细运维的管理原则,继续凭借自身强大的项目运维实力,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数字基础设施,为用户业务降本增效带来更多的可能!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3年8月24日 下午4:18
下一篇 2023年8月25日 下午1: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