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金富门大酒店的拆除加固”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访建筑专家张卫海先生

近年来,上海市宝山区积极推进城市更新转型项目,以加快实现“北转型”发展。其中,金富门城市更新项目作为宝山区的首个标杆项目和城市的新名片,备受政府和市民瞩目。上海金富门酒店有限公司对于金富门城市更新项目中涉及的原金富门大酒店的拆除加固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项目要求在拆除前后和新建建筑的施工过程中,必须确保保留建筑的安全,并确保加固方案满足使用要求。在拆除过程和施工工程中,对保留建筑及周围环境要严格按照国家规范进行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确定是否需要加固及修缮。

“原金富门大酒店的拆除加固”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访建筑专家张卫海先生

(原金富门大酒店,拆建之前的)

为了确保加固方案的科学性和实际可行性,该项目特邀请了加固设计专家、加固施工专家、地下施工专家、检测单位、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等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评审。评审专家团队包括现代设计集团结构副总工包佐、舜元建设集团总工程师王传钧和上海同济建设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卫海。此次评审工作主要聚焦在拆除过程中对保留建筑(浦发银行)的影响,以及相关的检测、拆除、设计和施工方案的讨论和评估。为了全面了解评审工作,本网记者特地随同专程前往评审现场,并对张卫海先生进行了详细专访。作为评审专家团队的一员,张卫海先生在评审过程中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他对原金富门大酒店拆除加固工程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为保证工程的顺利进行和优质完成做出了积极努力。

张卫海先生是建筑领域的知名专家,他拥有丰富的专业背景和卓越的学历。张卫海先生取得了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硕士学位,他的学术背景和知识深造都为其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张卫海先生积极探索和实践,专注于建筑、房屋结构加固、修缮、改造方案、加固改造施工和工程技术管理等领域。他不仅在学术研究上有着卓越的表现,还取得了多项资格和职称的认可。其中,2008年6月获国家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以及2014年12月获高级工程师职称。

“原金富门大酒店的拆除加固”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访建筑专家张卫海先生

张卫海先生

张卫海先生多年来一直在建筑领域内不断学习和研究,成就卓越。他擅长于解决建筑结构加固和修缮方面的问题,并在相关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曾多次担任评审专家,对于高难度改造维修项目的技术方案进行深入审查。其中包括参与“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加固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DGTJ08-012-2017”标准的评审工作,以及参与南通华润中心SOHO7层柱加固评审和宁波太平货柜厂房不均匀沉降专家踏勘评审等重要项目。

此次评审中,张卫海先生从他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出发,对原金富门大酒店拆除加固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分析。他首先对保留建筑(浦发银行)在拆除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风险和影响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他注重保证拆除过程的安全性和保留部分的结构稳定性,同时充分考虑工程的可行性。在评审中,他对相关的检测、拆除、设计和施工方案进行了仔细审查,并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张卫海先生首先向记者介绍了该项目的基本概况。原金富门大酒店位于上海宝山区牡丹江路1285号,是一座地下1层、地上主楼9层、裙楼4层的老建筑,采用混凝土框架结构,基础为900-1200厚的桩基承台和500厚的防水筏板。酒店部分曾用于酒店业务,而部分区域则用于浦发银行办公。在拆除工程中,主楼部分已拆除至地下室顶板,保留了轴线13-16/A-F的地面框架(长37.138米,宽23.4米),同时在保留地下室部分与被拆除部分之间增设了地下混凝土外墙。

“原金富门大酒店的拆除加固”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访建筑专家张卫海先生

(未来整体效果图)

张卫海先生表示,评审团队通过对评审资料的详细分析,研究了相关的旧建筑图和结构图,对拆除和加固工程的细节、设计方案和执行计划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他着重关注了房屋质量检测报告中的结论和建议,并与计算书和设计图纸进行了核对,以确保加固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此外,他还审查了加固设计与施工方案,注重安全措施和施工工艺的合理性。

张卫海先生在评审过程中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强调了拆除保留建筑前后的检测的必要性,以及构件加固前的损伤修补工作。对于混凝土柱的加固方法,他建议避开原有钢筋,在老混凝土上进行打洞穿螺栓时应尽量避免损伤。此外,他指出拆除后保留建筑部分墙体内墙将变为外墙,强调了防水处理的重要性,并要求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建筑做法。

张卫海先生的参与为原金富门大酒店拆除加固工作提供了专业指导和支持。他以全面的视角和专业知识,从保障工程安全和结构稳定性的角度出发,为项目的顺利进行和成功实施提供了宝贵的帮助。他的专业意见和建议将对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性产生积极影响,并为类似项目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指导。相信有了评审专家们的专业支持,金富门城市更新项目将能够顺利推进,实现成功的拆除加固工作,为城市建设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同时,宝山作为滨江临海的重要门户必将为上海市的经济发展和投资发挥重大作用。(文/李渊)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0年11月5日 上午8:28
下一篇 2020年11月9日 上午3:2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