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执法,大数据精准打击“黑车”

近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三大队数字执法室在对辖区高频次车辆的路线和时间段进行分析时,发现一疑是非法营运高频次渝籍车辆即将在白沙收费站下道,于是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到白沙收费站进行核查。

11时许,执法人员在白沙收费站成功等到该渝籍车辆,并依法对该车情况进行核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司机廖某神色慌张,面对询问也有些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来。随即,执法人员对廖某及车内人员分别进行了仔细询问。

经查,该车属于非营运车辆,驾驶员也无从业资格证,乘客与驾驶员互不认识,4名乘客均是驾驶员在路边招揽上车,并约定到目的地后每人支付20元乘车费。

面对事实,廖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执法人员对廖某进行了批评教育,以真实案例为引,告知其非法营运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并依法对廖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页相关内容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此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0)
上一篇 2024年3月29日 下午3:16
下一篇 2024年3月29日 下午3:22

相关推荐